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该章又名“喻队什么都知道”,不过喻队不是妈妈,真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鼓浪屿风景秀丽阳光明媚,各种小吃食肆层出不穷,因此在拍完广告之后,黄少天并没有马上回广州,而是和他新认识的朋友们浪的飞起。直到过去了大半个月,他们把整个厦门都玩过来,才意犹未尽的各回各家。

吃喝玩乐之余,黄少天也没忘了晚上定时定点和王杰希联系,赛季刚结束时那点介意已经被黄少天抛之脑后,他现在真心实意的觉得王杰希是个好人——毕竟在黄少天所在的世界里,还没有人能够做到每天听他叨逼叨两小时以上,包括喻文州。

他尽情的和王杰希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无论是得知某位世界冠军是他的小粉丝时的得意,是他带着一群顶着冠军头衔的荣耀新手们打副本时笑料百出的热闹,还是在烧烤摊遇到流氓差点起冲突时的惊险刺激,对方一概照单全收。

 “我跟你说,张新杰推荐的那个酸辣米线味道还不错,但是醋真的不能放多了,我吃到最后一口时酸的牙都要倒了。其实我也就放了一勺醋,据老板说米线煮的时候就是用酸辣的汤料煮的,所以味道本身就很厚……”黄少天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吃薯片,声音因为咀嚼而有些含糊,“不过我是没想到那家公司居然真的让我代言,虽然不是唯一的,但还是很不科学,策划到底怎么想的?”

“因为荣耀是目前最火的游戏吧。”王杰希说。

黄少天觉得挺有道理:“这么说,你也拿到代言了吧?”

王杰希没说话。黄少天等了一阵又接着说道:“是不是惊讶的说不出话啦?其实只是很简单的推理,我这边找了我,你那边肯定也是找你,用经典的三段论来解释的话,大前提是两个世界的厂商都会找荣耀联赛的冠军拍广告,小前提是咱俩分别拿了冠军,结论自然而然的就会推导出咱俩都拍了他们家的广告并且将要做代言。怎么样,是不是无懈可击?”

“……你还知道三段论?”王杰希勉强从这段话里找出一个重点。

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黄少天还是点了点头:“最近从图书馆借了本逻辑学,基本的推理判断我当然一看就懂。”

“……”

“又惊讶了?我就不能勤奋好学吗?我很伤心啊老王,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形象?你别忘了我上次……”王杰希那边一沉默,黄少天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又是好一通言语轰炸。

“那你研究出什么了?”王杰希赶紧把话题引开。

黄少天郑重其事的说:“我发现,学好逻辑能极大的提升我的垃圾话水平。”

“………………”王杰希这次不仅沉默,还打了很长一串省略号来表达自己的无语。

他无声的鄙视一点也没影响到黄少天高昂的情绪:“你看,逻辑是思维的基础,一个正常人,说话做事都会遵循一定的逻辑,而垃圾话的作用就是扰乱对方的思维,还有什么比用逻辑来攻击逻辑更好的方式吗?举个例子——”

停顿的这么一会儿工夫,黄少天已经噼里啪啦的打出了一大串文字:“已知夜雨和声烦这对兄弟一人说真话一人说假话,王不和留行这对姐妹同时说真话或假话,夜雨说有人想杀王不,声烦说这个人是留行,王不说有人在说谎,留行说我没想杀人,请问谁说的是真话谁说的是假话?”

王杰希似乎挣扎在吐槽和思考之间,最终他还是放过了这个满是槽点的推理题本身,直接报出答案:“声烦在说谎,其他人说的都是真话。”

黄少天啪啪啪拍手:“恭喜你王杰希同志,你的用时为5秒钟,打败了全国99%的职业选手,只不过嘛……5秒钟大概够你死上三次了。”

“正式比赛也不会有人真的用5秒钟做题吧?”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的槽了回去。

“有0.5秒的走神就够了,现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不能指望总能遇到单纯可爱的孩子。”黄少天不在意的说,“这一招不能常用,但是关键时刻说不定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王杰希干脆利落的退出了房间。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时间,王杰希比平时早走了十分钟。他摸摸下巴:“老王明知道和我拍了一样的广告,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他肯定是故意不说,难道是因为……不好意思?”

“因为我们其实住在一个房间?玩同一台电脑?睡一张床?”自言自语了一会儿,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觉得王杰希在某些地方真是意外的可爱。

 

黄少天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新赛季开始。

战队集合的第一天,他心情很好的走在前往会议室的路上。尽管蓝雨很少搞一些形式化的东西,但是新赛季的开始总要交代一些事情,比如角色属性是否提升,银武是否更新,通常还要安排一场队内对抗赛,根据队员的表现来决定是否如何调整新赛季的训练内容等等。

但是黄少天在看到郑轩从会议室出来时还是惊讶了一秒,然后就迅速向后者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之情:“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天上下红雨了?外星人入侵了?到底世界出现什么重大变故?郑轩你老实告诉我,我都能承受的住——”

郑轩赶紧打断了自家副队:“压力山大啊黄少,你能不能说人话?”

“你今天居然这么早就来了???”

“家里来了亲戚,我就被母上大人打包扔出家门,”郑轩一脸的不堪回首,“我已经在宿舍住了两天了。”

黄少天同情的拍了拍小伙伴的肩:“食堂这两天没开门吧?”

郑轩的表情更愁苦了。没有训练时他通常连食堂都懒得去——黄少天一直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坚持打包一份,郑轩迟早有一天会饿死在宿舍床上——住进了宿舍还要外出觅食,对郑轩来说简直是酷刑。

唉声叹气了一番后,郑轩转移了话题:“你呢,假期过的不错?鼓浪屿好玩吗?有遇到漂亮妹子吗?”

“妹子没有,宅男倒是一大堆,”黄少天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厦门的海鲜不错,有机会去可以多吃点。”

郑轩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仿佛重新认识了这个人似的。在黄少天开口询问之前,他又推开了会议室的门:“队长也在里面了,咱们赶紧进去吧。”

“那你本来出来时想干什么来着?”

“本来想去个厕所,但是现在又没感觉了。”

“郑轩同志啊,你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真实发生的事,一个年轻人因为迷信,打麻将时不肯离桌担心好运飞走,于是强忍着尿意打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憋的膀胱爆炸,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两人边扯边走进了会议室,郑轩走在黄少天前面,对抬头看向他们的喻文州使了个眼色,喻文州则以一成不变的微笑示意。

“别讲了黄少,压力山大啊,我这就去厕所。”使命完成之后,郑轩赶紧转身往会议室外面走。被迫听了一个惊悚故事,本来不想上厕所也变得想上了。

喻文州自然的接过了郑轩的话头:“少天,有个事情想跟你说一下。”

黄少天并没有察觉他们之间的小动作:“什么事,队长?”

其他队员还没到,郑轩也出去了,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表情和声音都带着一种语重心长的意味:“蓝雨是个很开明的俱乐部,对于队员的个人私生活,原则上是不做任何干涉的,但是我不仅是你的队长,也是你的朋友,所以我只是以私人的身份向你提个建议,并没有任何强制性的意思。”

黄少天满头问号:“队长你想说什么?”

“少天,网恋有风险,交往需谨慎啊。”

“咳咳咳咳——”幸运的是黄少天没喝水,所以他只是自己被口水呛了一下,而没有升级成喷自家队长一脸的悲剧。他咳嗽了好一会儿,咳的眼泪都出来了,内心的咆哮已经如海啸般冲击着他不太脆弱也没有特别坚强的小心脏——特别是泪眼朦胧中看到喻文州一脸“别紧张慢慢来虽然被我说中了但是不要害怕我们其实很支持你”的表情时。

“队长我真的不是——我其实——我没有——”一连换了好几个开头,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憋的爆炸了,最终他悲愤的吼了一句:“队长!他是男的!”

喻文州惊讶了半秒,然后半是忧愁半是欣慰的点了点头。

 “不不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听我解释!!!”

 

*那道逻辑题没什么思考的价值,纯粹是黄(zuo)少(zhe)的胡扯。

以及这个人写无聊小剧场写的停不下来_(:з)∠)_

 

NG小剧场1:

黄少天:“是不是惊讶的说不出话啦?没错我是说你想分手吗~”

王杰希:“……”

黄少天:“哎呀一时没忍住就唱了起来,让我把后两句唱了不然我憋着难受。”

王杰希:“……”

黄少天:“曾给你驯服到就像绵羊,何解会反咬你一下你知吗~”

王杰希:“也许该反省不应再说话,被放弃的我应有此报吗?如果我曾是个坏牧羊人,能否再让我试一下,抱一下——”

黄少天:“矮油大眼你居然也会唱情歌?跟谁学的啊?”

王杰希:“有一阵和喻文州天天唱。”

黄少天:“!!!!”

喻文州:“????”

 

NG小剧场2:

黄少天:“还有什么比用逻辑来攻击逻辑更好的方式吗?举个例子——””

黄少天:“猜猜看!什么躲在你的背后,正准备把你干掉?”

王杰希:“……乐高蝙蝠侠看多了?”

黄少天:“Why so serious?”

王杰希:“Because I’m Batman!”

 

NG小剧场3:

黄少天:“老王明知道和我拍了一样的广告,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他肯定是故意不说,难道是因为……他大小眼没被选为代言人?哈哈哈哈这个猜测一定是最合理的!我简直迫不及待的想打个电话嘲笑他一下!”

王杰希:“……你这是又错拿了哪个剧本?”


(因为梗都比较私人所以标注一下,第一个是喻王在第十区版头唱过好心分手,以及喻王的CP又被称为分手;第二个黄少的例子是cos谜语人,之后的英文是小丑名言,老王的英文是蝙蝠名言)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