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警告:真•私货上线!再强调一次本文旨在讨论一种可能性,没有抹黑任何战队、选手的意图

大家可以用10s猜测一下黄少这边微草的队长是谁(

(1) (2) (3) 


4.

要说王杰希没想过没有自己的微草会是什么样,那是在说谎。 

在他准备参加职业战队的训练营时,帝都有两支战队,其中一支还是决赛队——皇风和扫地焚香的名气,在当时可比微草要大得多。 

但是王杰希选择了微草。比起王不留行的吸引力,他的理由其实更简单粗暴:离家近。 

等到他在微草出道时,皇风早已随着扫地焚香的第一任操作者郭明宇的离开而迅速殒落,微草却汇聚了包括他在内的一批优秀队员,用横空出世来形容也不过分。 

当他操作着王不留行,自立“新秀墙”让各大战队撞的头破血流,收获无数赞誉时,偶尔也会在脑海里划过“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微草”这样指向不明的念头。 

而现在看来,无论在哪个世界,微草的老板确实都更有雄心一些。 

黄少天告诉他,他所认识的林杰比王杰希熟悉的前辈晚退役一年,而没有王杰希的微草,将队长职务交给了田森。 

这位在王杰希世界中的皇风队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黄少天世界中的微草在第二赛季末高价收购了扫地焚香的缘故,根本没有选择加入皇风,而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微草训练营,并第四赛季出道就成为了微草的队长,理由是方士谦对麻烦毫无兴趣更喜欢做副队——当然田森的水平和账号卡也是关键。 

那皇风? 

挑战赛常客,著名升降机,这赛季现在垫底呢。 

微草呢? 

稳定的季后赛席位,上赛季的四强,连续两年有两个角色入选全明星,方士谦的防风和田森的扫地焚香,诶你那边是不是就换成你和王不留行了?我们这边田森人气挺高的,好多曾经的皇风粉都是他的人迷,我跟你说呀有一次…… 

黄少天的语速快,条理却很清晰,而且抑扬顿挫感情充沛,间或抖个包袱埋个悬念。一向对八卦兴趣不高的王杰希发现自己居然听的还挺用心。 

当黄少天意犹未尽的讲完之后,王杰希很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你不该来打荣耀,这是相声界的损失。” 

网络那头的黄少天哈哈大笑:“我这次真信了你是微草的人,上次打比赛时方士谦跟我说了一样的话,不过我还是觉得杨聪更有天赋,三零一根本不需要排练就能直接排一台群口相声。” 

王杰希想了想三零一度主场那堪比茶馆说相声的气氛,出声表示赞同。 

他们聊的过于愉快,让王杰希很长时间都没再想起之前盘桓在脑子里的念头。

 “王杰希,你是不是改风格了?”黄少天突然这样问道,王杰希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上一次和你PK时还中途改回来,这次坚决多了,是为了适应团队配合队友吧?改的这么彻底我敬你是条汉子,能为团队做出牺牲的同志都是好同志,但是我就不祝你夺冠了啊,你那边的蓝雨虽然没有我还有队长呢……不过说真的,你真的不考虑转会去蓝雨吗?”

王杰希在电脑前笑了笑,却没有回答。黄少天似乎也不在意,继续卖安利:“我们队长大概是整个联盟里唯一能够充分发挥你原本风格的战术大师,我知道你自己肯定也很清楚,你考虑考虑?我这么说不是出于私心,当然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私心……”

“不考虑。”王杰希回答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谢谢。”

“谢我什么?我夸你是实话实说,真的不去蓝雨吗?可惜了这么天才的打法……”

这一次黄少天的自言自语让王杰希再开口时带上自己也没察觉的笑意:“你不考虑一下微草?”

“老王你不要这么小心眼,我在蓝雨待的好好的干嘛要去微草?我们队长——哎呀不跟你说了,有人敲门,这么早一定是队长,我先下了,替我向异世界的队长问个好啊!”

……这要怎么问好?

王杰希关上电脑,起身活动筋骨。他熬了一整个通宵,却没有丝毫困意。北京的天空在迅速变亮,第一缕阳光很快就能照进酒店的房间。他看着手中丹参的账号卡,心里像有个小人戳泡泡一样把念头一个个戳破。

微草并不是一定需要一个陪练,但王杰希很高兴自己多出一个朋友。

就像黄少天对他说“很高兴认识你”时,王杰希回答的那样。

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黄少天。

 

找到规律之后,在游戏里见面就变得容易了很多。王杰希每次上线后都能接到邀请,进了房间之后先打一场,输赢不论。王杰希在对战时很少说话,也不打字,黄少天则完全相反,手上的操作完全不耽误嘴里说话,间或还在对话框里刷一会儿屏,房间里热闹极了。

早先几次PK之后王杰希就知道刷屏大概属于黄少天的个人风格,对话框里的内容就是没营养的垃圾话,但是他说的话王杰希却时不时的听入了耳。比如黄少天抱怨今天食堂的番薯粥太甜了大厨是不是手一抖多倒了一罐糖时,王杰希会一边撒寒冰粉一边说微草的紫米粥从来不加糖,一局结束后再探讨一番南北方的粥有何差异。

不过聊的更多的果然还是荣耀。每次听黄少天提到联盟中的职业选手时,王杰希就会产生一种微妙的,熟悉和违和混杂的感觉。黄少天说轮回发了个声明宣布周泽楷是非卖品还一并发了小周的采访视频结果整个视频里他就说了两个字,王杰希分析道轮回野心不小但是周泽楷和团队的配合是个大问题;黄少天说没想到方锐玩盗贼玩的比气功师还好并且这么快就把林敬言的猥琐学了个十成十,王杰希才知道原来方锐以前在蓝雨训练营还在转会之后换了职业;黄少天说霸图今年士气十足看来想冲击卫冕冠军,王杰希回答他可惜下周的四强赛霸图就会遇到微草……

然后黄少天会很夸张的吐槽他不要脸,又说虽然孙哲平不能上场但是张佳乐疯起来连他自己都害怕,哀兵必胜你懂不懂,可别倒在最后一步啊——前提是先过了霸图这关。他和王杰希都是。

“你说两边的世界要不要这么像,”黄少天感慨,“你那边的四强是百花对嘉世,微草对霸图,我这边也是百花对嘉世,只不过换成了蓝雨对霸图……我记得咱们上次对过季后赛排名吧?明明不一样啊怎么对战表像约好了似的呢?”

“对战表本来就在常规赛排位结束后约好了。”

“你那边的蓝雨居然八强赛就输给了霸图,这个仇我一定能报!”

“别给自己竖太多flag。”

黄少天不干了:“王杰希你人设崩了知道吗?这么一本正经的吐槽不适合你。”

王杰希回了他一个O_o的表情。黄少天并不知道王杰希的相貌特征,却好像被戳中了笑点一样,笑了足足5分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觉得这个表情迷之适合你啊老王!”

王杰希懒得理他。周末就要比赛了,他要严格控制作息。

“靠靠靠队长要来查房了,我去睡了啊晚安!”

“晚安。”

“比赛加油!”

“你也是。”


*我也是日了动物园,8点半坐下来开始码字结果刷了会儿微博一抬头10点半了……早睡计划再度泡汤_(:з」∠)_不过只有过了12点才不卡文我……还奢求什么早睡呢,哭了出来

皇风已经在好几篇文里被我拆了……如果有皇风粉请,请别打我(抱头逃窜


下一章

评论(19)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