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一个突发的脑洞,设定很魔性,文中提到的所有与原作不同的转会设定、冠军归属,都只是在探讨一种可能性,没有抹黑任何战队、选手的意图。 

1.
回到宿舍后,黄少天依然兴奋的睡不着觉。 

这个赛季的总决赛是如此波澜壮阔,一叶之秋以一敌三的壮举还未散去,嘉世的四连冠似乎近在眼前——眨眼间就出现好莱坞大片般的大逆转,没人能想到最终的结局。一击必杀!季冷!霸图!这三个名字在这个夜晚将被无数次提起,不仅是因为这场精彩的总决赛,而是最终的结果宣告着嘉世王朝的终结,荣耀联盟迈入了新的纪元。 

黄少天倒是没想这么多,但是霸图新人张新杰的表现让他看到了更多的可能——蓝雨站在荣耀之巅的可能,他和新任队长喻文州组成的双核,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都必将在荣耀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第四赛季已经结束,距离新赛季还有三个月的时间。黄少天满腔鸡血无处发泄,拿着自己小号的账号卡就冲进了游戏里的竞技场。 

他顺手排了个随机,手指一边敲键盘一边等着系统分配。他这个剑客小号前两天才练到满级,JJC成绩为0,想必是分配不到什么特别强的对手——不过网游里的强与不强对黄少天的意义不大,有句俗语是怎么说的?我不是针对谁,而是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的差距大到不可思议,黄少天也只是想靠PK来消耗一下过剩的肾上腺素罢了。

没过多久,系统就把他传送到一个房间里。10011100。黄少天瞥了一眼房间号,然后就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对手。一个叫丹参的魔道学者,JJC场次也是0。房间没禁语音,但是黄少天谨慎的选择了打字:“你这个ID有意思啊是微草的粉丝吗但是你们拿中草药起名字时怎么就不注意一下呢丹参不就是单身吗你这是竖起了注孤生的flag啊赶紧换个ID吧太不吉利了”,边打字边操作着小号白虹就冲了上去。

 “看我的拔刀斩!”对话框刷新的同时,白虹已经三段斩开路,瞬间冲到了丹参面前。在黄少天的操作下,白虹的前两步并没有刻意变向,第三步却斜着滑向丹参的侧面。魔道学者没有丝毫惊慌,扫把一撩就是一道普通攻击,却恰好挡住了黄少天接下来的攻击路线。

 这是个高手。从不轻敌的黄少天更加提高了几分警惕,PK的情绪也高涨了起来。 

拔刀斩接一个小跳,紧接着便是一记银光落刃。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如果让丹参飞起来,形势会对他很不利,但是丹参凭借操作硬生生躲过了白虹的技能,驱散粉和魔法弹则巧妙的打断了剑客的攻击,白虹不得不强制取消技能,魔道学者骑着扫把飞了起来。

黄少天的直觉一向很准,这次也不例外。战况越来越激烈,双方的血线也在交替下滑。黄少天的手速越来越快,几乎和正式比赛时一样快,对话框刷屏和技能齐飞,一般人看到绝对会头晕目眩。但是对面的丹参似乎完全不受影响,竟然也越打越快,扫把的飞行角度也越来越刁钻,攻击方式也越来越难以预判。黄少天咬紧牙关,全凭直觉和瞬间反应在应战,以往对战魔道学者的经验全部无法拿来使用,他只能靠着自己的洞察力一次又一次的寻找反击的机会。 

一局战罢,白虹竟然输给了丹参。尽管丹参的血量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三,但是黄少天很清楚,这一局并不是他轻敌了,而是对方轻敌了。如果丹参一开始就用这种匪夷所思天马行空的打法,他会输的更快。

有意思。黄少天更兴奋了,比观看总决赛时那种血液沸腾的感觉更加真实,更加热烈。他说:“再来一局?”

丹参很快打了一个字:好。

接下来的两场比试一负一胜。丹参这一次果然从一开始就拿出了奇诡的战斗风格,尚未适应的黄少天比第一局输的还早了几秒;但在第三局,黄少天把握住对手一次重复之前攻击方式的时机,强行制造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用出剑客的觉醒技能,最终取得了胜利。 

痛快!黄少天很想豪迈的大叫两声,好在他理智犹存,知道半夜十二点吵醒战队的小伙伴们不会有好结果,却忍不住对着电脑说个不停,不要随便语音的想法早就扔到了一边。

他说:“你这种打法真是绝了我还是第一次见,没想到随便排一场JJC就能遇到高手,你不可能是荣耀新手吧?这是小号吧?看来你真是微草粉,今天晚上的总决赛看了没?那可是顶尖的职业选手的舞台。

丹参依旧只是打字:看了,很精彩。
黄少天说:“说实话,我觉得以你的水平也足够能成为优秀的职业选手了,你的实力比微草的队长林杰还要强,有消息说他要退役了,王不留行还没有找到继任者呢,怎么样,你有兴趣来打职业联赛吗?”
丹参回了他一串省略号。
黄少天继续说:“唉我知道,王不留行这个ID槽点太多,但是它身上有银武啊,银武是什么概念你不会不清楚吧?我觉得你真的应该试试,你的水平不来当职业选手可惜了啊!”
这番话说的特别真情实感,以至于说完之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干嘛要撺掇一个高手去别的战队打比赛……这不是壮大潜在对手的实力吗?他顿时有点纠结,道理他都懂,但是感情上他就是觉得这个叫丹参的ID背后的操作者,应该成为职业选手,应该和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成为像叶秋和韩文清那样的对手。
魔道学者沉默了一下,然后打出了这样一行字:我已经是微草的选手了,我叫王杰希。
黄少天愣了一下之后笑了。微草的阵容里根本没有这个名字,说是微草的选手,多半只是训练营的小鬼吧。不过微草有这么一个天才小鬼居然一直秘而不宣,看来是所图不小。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能给蓝雨挖个高手呢,小鬼今年多大啦?准备第几赛季出道?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来叫声前辈听听?”丹参虽然打法酷炫,但给人的总体印象还是偏稳重,黄少天一直把他当同龄人甚至比自己还大几岁的方向进行思考,所以也压根没去想微草训练营。但知道了真相之后,黄少天反而兴起了逗弄后辈的乐趣。
丹参如他所料的又发了一串点点点,但是随后的文字内容,开始让黄少天觉得不那么有趣了。
我在第三赛季从微草出道,目前是微草的队长,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林杰前辈在第二赛季末就退役了。
你是谁?
“靠。”黄少天没忍住说了句脏话,他想说你特么驴谁不好要驴我一个职业选手,微草什么时候有你这么一号人物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但是他更在意后一个问题。
“蓝雨,黄少天,账号夜雨声烦,”黄少天的语气开始不太好了,但还是又补充了半句话,“第四赛季出道。”
然后他听见了对面那个自称微草队长的王杰希说了进入房间以来的第一句话:“据我所知,蓝雨这赛季的新人没有人叫黄少天,也没有一个ID是夜雨声烦的剑客账号。你到底是谁?”
 
*PK的技能衔接我是瞎掰的,半夜无心仔细研究虫爹的技能使用,待我来日再改…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