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夹带了很多私货,看出来的小伙伴们请不要打我(

(1) (2)


3.

对于平行世界这种设定,黄少天本来是拒绝的。

整个夏休期黄少天都在试图寻找王杰希,林杰被他骚扰的不胜其烦,退役的新发上都一脸憔悴,最终从手机到QQ到微信全面拖黑了黄少天。方士谦也没少被蓝雨副队骚扰,还被激将法激的答应了黄少天以“副队的情谊”为由的参观加请客的要求。他还去荣耀论坛开马甲发帖子讲自己朋友数据丢失怒斥游戏BUG害人,结果被管理员以造谣之名干脆利落的封号。

最后他决定去问问喻文州。

想从队长嘴里问出点有用的东西,又不暴露实质问题,是件很有难度的事。黄少天琢磨了好久,最终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队长,我前天晚上做了个梦……”

梦里有几场货真价实的PK和一个不存在的名字。三个月过去了,黄少天有时候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其实已经不在乎王杰希有没有说谎,他只想再和他多切磋几次。那独树一帜的打法让黄少天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手痒。他不是PK狂人,但如果对象是王杰希,他觉得自己再打一百次都不会腻。

“……我一生气就醒了,醒了之后居然还觉得特别生气。我就想啊,如果这不是个梦,队长你说,除了那个人骗了我之外,还有什么合理的解释吗?”

喻文州听完自家副队这个特别真情实感的梦之后,摸摸下巴说了一句:“这个梦蛮像小说开头的,可以试试卖给灵感枯竭的写手。”

……队长你听我解释我并不是想改行去写小说。

喻文州一脸兴致盎然:“但是这个开头的局限性有点大,如果最后解释成做梦好像有点坑爹;人格分裂妄想症现在不流行;外星人入侵是不是画风不太对?”

黄少天表示他不想和脑洞太大的水瓶座说话。

 “少天也这么觉得吧?”喻文州捶了一下自己的手掌,“那就只有平行世界能在逻辑上说的通了。”

黄少天震惊了。不是因为队长喻文州似乎已经准备和他讨论一下“小说”的人物设定和剧情走向——这方面他早已经习惯——而是平行世界这个他一直很嫌弃的设定,貌似,大概,好像,真的能解释所有问题。

别问黄少天为什么会嫌弃,那是又一个有关黑化、性转、死亡、变小、穿越、重启……的很长的故事。

他还从图书馆借来了一大堆诸如《果壳中的宇宙》、《时间简史》、《黑洞战争》、《银河系漫游指南》之类的书想要探索时间与空间、宇宙与科学的奥秘,最终结果却是迷上了海豚……

 

“你别说,银漫这个系列写的特别好,电影拍的也好看,你那边有这部小说和电影吗?有吧?我猜是有的,这两个平行世界的世界观也太像了,总不会区别就只有咱们俩吧?我问你B市今年的头一场雪是几号?昨天微博的热搜榜第一是什么话题?上个星期的国家德比是几比几?”

“12月12日、荣耀全明星周末、2-2。”

“居然都一样!我再想想别的……”

“你以为在玩大家来找茬吗?”

“难道不好玩吗?”

以上对话发生在黄少天和王杰希的第二次PK之后。这一局他们打成了平手,当黄少天跃跃欲试的准备开始第三场时,王杰希阻止了他。

有些事情总要搞清楚,有些话总要说明白。这个异世界的微草队长说道。

“假如咱们是通过一个虫洞在联系,这个虫洞和地理坐标、电脑没什么关系,日期也对不上。”因为全明星周末而身处异地的黄少天说,“没变的只有账号卡。”

“同时排竞技场?”

“除了这两个因素之外,我还有一个没验证的理论。你有没有注意到房间号?上一次是10011100,这次是11011000,全部都是0和1。”

“你的意思是二进制?”

“整个荣耀都是虚拟数据,账号角色、声音和文字都要在电脑里转化为基本的0和1,如果两个世界构成计算机语言的基本数字之间搭建起了稳定的虫洞,这种异常的数据传输就会成为可能。”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你是不是去贴吧求助了?”

黄少天立刻反驳:“我才不玩贴吧!是知乎告诉我的!”

“……”

这不重要啊总之,黄少天说,让我们来验证一下吧。

 

最终的结果让黄少天不太满意——他和王杰希都双开电脑,一台用来联系而另一台做实验。副本失败。普通区地图失败。神之领域地图失败。夜雨声烦观战丹参和白虹失败。夜雨声烦新建房间00111001邀请王不留行失败,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同时排JJC——这个实验他俩没敢尝试,职业选手的大号隐身上线都已经产生了不小的轰动,更别提随机排JJC,万一排到普通玩家,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呢?

最后,他们冒着再次失联的风险,用小号新建房间邀请小号,成功。

“所以我们只能用小号PK吗!”黄少天有点郁闷,“本来还想用夜雨声烦会会你的王不留行……”

丹参给他回了一个╮(╯_╰)╭的表情。

“算了算了,小号就小号吧,能不靠碰运气撞人品有计划有目的的开房就能约已经不错了,毕竟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黄少天反过来安慰王杰希,又一次收获了六个点,“所以老王,咱们固定时间约起来?周末比赛,周一周二复盘,周三和周四?你们应该没事吧?晚上八点?房间号就用过的这几个,密码XXXX,等半个小时还没来就默认有事,怎么样怎么样?”

对面的王杰希惜字如金:“好。”

“王杰希你又是省略号又是单字,要走周泽楷的路线吗?没想到你是这个画风,啊对了你那边有周泽楷吗?轮回的新人,神枪手,刚出道半赛季就开始有人喊枪王了,论技术确实比张益玮强不少,张益玮你知道吧?你那边他退役了吗?哎呀说起来咱们还没交流过联盟的事情,你那边的蓝雨没有我但是有队长,那郑轩有吗?这赛季新出道的宋晓呢?来来来给我讲讲那边的蓝雨呗?”

之前的心思全在PK上,突然提到的话题立刻让黄少天抑制不住的好奇起来——一个没有自己的蓝雨是什么样?会有其他人顶替他成为蓝雨的剑圣吗?还是说一个其他职业的角色成为了队长的搭档?

对于他跳跃的思维,王杰希并没有不耐烦,而是很详细的说了他所知道的一切。黄少天也把自己这边的情况和他一一对照。前四个赛季的冠军归属、皇风的没落、黄金一代的崛起、孙哲平的手伤……除了蓝雨和微草,两个世界的其他战队,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等到黄少天意识到他们聊了很久时,天都快亮了。他伸了个懒腰,听着对面王杰希也毫无睡意的声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无声的笑了起来。

“王杰希,有句话我一直忘记说。”黄少天郑重说道,“很高兴认识你。”


*0和1的虫洞理论是我乱编的,请别笑话我orz如果有常识性错误请务必指出_(:з」∠)_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