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一个重新沉迷DC的我差不多就是一条咸鱼了……但是我并没有坑!大家王黄日快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这是王杰希第二次听见这句话。

他很清楚黄少天现在的感受,尽管隔着屏幕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语气里那丝不甘心却能很轻易的读出来,毕竟王杰希早就发现黄少天很少在他面前隐藏自己的情绪。

更何况他在一年前经历了一模一样的心路历程。

不过王杰希并没有点破黄少天的想法,却真心实意的思考起那句话来。

如果他们在一个世界会怎样?王杰希想,他和黄少天水平相当,战绩持平,但如果放在职业联赛里又会徒增许多变数。黄少天加上蓝雨的结果肯定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他与微草也是如此,如果真的打一场总决赛,鹿死谁手确实很难预料。

至于场下……王杰希想了想黄少天自带的垃圾话天赋,再加上两家俱乐部的地缘冲突,恐怕关系不会好到哪里去——联盟私下里公认的一条八卦,如果不是叶秋的脸太过嘲讽,霸图和嘉世也不见得会成为死敌。

死敌啊……王杰希的嘴角带着一点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笑意。

当不成死敌,当朋友也不错。

 

卫冕之后,哪怕是队长兼王牌的大小眼也无法吓退赞助商的热情,毕竟正脸不行我们还有侧脸,就连非微草粉也不得不承认,杰希大神的无论左半张脸还是右半张脸都可圈可点。

所以当得知自己要去鼓浪屿拍广告时,王杰希虽然有些吃惊于对方的大手笔,仍然点点头收拾行李飞了过去。这次的合作商家是一个新成立的运动品牌,背后的投资商资金充裕,为了一炮打响着实在广告上砸了不少钱,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几大传统竞技项目的冠军获得者都受到了邀请。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市场,几款经典的电子竞技项目的冠军也尽数出现在广告之中,其中自然包括荣耀。而且根据微草的公关经理的推断,这次可能不仅仅是简单的广告拍摄,商家似乎有意从诸位冠军中选出一位作为产品代言人。

王杰希倒是没当回事。不说形象的问题,电子竞技的受众显然比不过五大球类运动,某俱乐部去年又拿下了双冠,哪怕过了半年热度也没完全消退。

“所以我就跟经理说你不要激动,从各方面的角度分析都轮不到我来当代言。你说我们几个游戏宅男秀秀腕带还不算离谱,跑鞋就完全不搭呀,我就跟经理讲,反正最后都是我们大妖都出来的人做代言,也算是争光了。结果经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他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稚儿一家几百口人就等着这个月的奖金买米下锅,你说这么老的梗他居然演的如此投入,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拆穿他⋯⋯”

王杰希坐在酒店房间的电脑前,那种微妙的感觉重新袭来——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和黄少天在不同的世界里接到了同一个广告,而且恰巧他们还住在同一个酒店的同一个房间。

出于某些他自己也不清楚的想法,王杰希并没有把这一点巧合告诉黄少天,后者虽然知道王杰希也在夏休期接了广告,细节却不是很清楚。作为一个大方的分享者,黄少天却并不要求王杰希提供对等的信息量,此时此刻的魔术师对此感到无比庆幸。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庆幸个啥。

黄少天还在复述他和蓝雨经理的话剧小剧场,王杰希却有点走神。时间和地点都完全吻合,也就是说此时此刻他和黄少天——

“你现在在酒店?”尽管已经猜到了答案,王杰希还是想确认一下。

“是啊,这家酒店的宽带速度挺快,电脑配置也不错,省的我还要出门找网吧,”黄少天显然非常满意,而且错误的理解了王杰希问话的意思,“你难道在外面?房间里没电脑?有些商家就是喜欢在这种小地方省钱,忍忍就好啦。”

王杰希“嗯”了一声作为回复,怎么想都觉得还是让黄少天误会比较好。不然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和一个理论上和他重合的坐在同一把椅子里的人聊天。如果彼此不知道对方的存在那自然没关系,就像三维空间相互垂直的两条平行线其实并无交点,但换成平面效果就很尴尬了。

还是让自己一个人尴尬吧。王杰希想。

 

白天的广告拍的波澜不惊。正如黄少天所说,电子竞技的宅男们需要拍的镜头果然是腕带。王杰希拿到手的是草绿色,式样简洁,戴在手腕上却颇为舒适时尚。他留意到一位选手拿到的是蓝色腕带,于是放任自己在开拍之前走会儿神去思考黄少天那边会怎么分配颜色。

电竞小分队的镜头很简单,台词也只有一句,很快就结束了拍摄,宣传照则要等到第二天再拍。电竞圈说小不小说大不大,都是年轻人又基本上都知道彼此的名字,勾肩搭背也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王杰希虽然不擅长自来熟,却能够很熟练的应付这种类型,一时间也聊的不错。手上套了蓝色腕带的某老牌游戏的世界冠军一直在打量他,刚见面时的自我介绍让王杰希知道这孩子比他还小三岁,自然也不会去计较这种注目是不是足够礼貌。

但是他没想到,小孩跑走了一会儿,回来时手里拿着笔和本。

“杰希大神,给我签个名吧!”亮晶晶的眼神里满是期待,王杰希低头一看,小孩递过来的签字笔和笔记本却都是蓝雨的官方周边。

王杰希无语了一下,面对一张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表情又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是蓝雨粉?”

“是呀!”小孩回答的相当干脆,随后补充说明道,“不过我也是杰希大神你个人的粉丝,其实我平时也打荣耀,但是第一人称视角我玩久了会头晕,所以超佩服魔术师的打法!”

王杰希觉得这小孩非常有趣,就多聊了几句:“你的职业也是魔道学者?”

小孩挺了挺胸,表情骄傲:“我是剑客!”随后又略显沮丧的叹了口气,“为什么剑客这么帅气的职业都没有出现一个大神呢?”

有啊,只不过没办法给你签名就是了。

“除了名字,还要签什么吗?” 王杰希在略显低落的气氛中问道。

小剑客迅速恢复了活力:“我的游戏ID!啊还是不要了,账号卡是我哥给我的,那个破ID太难听……要不……签我的武器吧?杰希大神我跟你说,我自己用编辑器做了一把银武!虽然属性是不太好看,但是真的是我一个人做出来的!是柄光剑,叫冰雨,大神你签‘冰雨’两个字好吗?”

王杰希似乎因为这番话而呆住了,好一会儿才接过本子签了几笔,恍恍惚惚的就递了回去。

“杰希大神真是太有文采了!”小剑客的声音让他突然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写了什么之后,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抢过本子把那页撕掉——但是他已经失去了机会,小孩把本子牢牢的抱在怀里,蹦蹦跳跳的跑远了。

王杰希以手扶额。

简直像昏了头一样,黄少天时常在他耳边念叨冰雨的声音一时间和小孩的声音重合,结果那两句诗就明目张胆的占据了他的思维——

冰肌玉骨清无汗

雨后风来暗香满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