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周黄

……上班摸鱼,词汇贫瘠的只会写口语,哭了粗来

 

“你是说,你喜欢我?”

周泽楷点了点头,而他表白的对象黄少天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表情带着那么一点不可思议的茫然,又很快转换成一丝若有所思的审视,最终都被一个笑脸冲淡的无影无踪。

“小周,周泽楷,枪王大大,”他一连换了好几个称呼,笑眼弯弯的样子在落叶秋景中格外清爽,“咱们俩不算很熟吧?第五、第六赛季各打了两场比赛,七、八、九、十每赛季各四场,加起来一共二十场比赛见过二十次,咱俩没有单独出去过,蓝雨和轮回也没聚过餐,我说的没错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全明星赛。”

“……”黄少天被堵了一句,差点像平常在群里似的炸了毛,又马上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就是想知道,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周泽楷有些不解,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他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黄少天的神色格外认真,仿佛是在面对一场全力以赴的擂台赛,大有问不出个结果就不罢休的气势。

面对表白对象灼灼的目光,周泽楷不得不让自己努力的思考。视线微微下滑,不自觉的便落到那只拉着单肩包带的左手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位比自己早一年出道的前辈呢?

好像就是从这里开始。

蓝雨主办的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轮回和蓝雨分到了同组,团体赛上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打的难解难分,却在夜雨声烦乍然亮起的剑光下黯然失色。比赛结束后,不知道是因为打倒了微草还是单纯因为赢了比赛,黄少天显得特别开心,退场通道里选手们都没着急离开,他便拽着人一通聊。

“小周今天发挥的不错呀,特别是那记滑铲,机会把握的这么准是不是从我身上偷师了?回去JJC切磋一下怎么样?你们着急走吗?明天几点的机票?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吃个早茶,就在你们入住的酒店附近,我没记错的话你们是在S酒店住吧?真的特别近,转个弯就到了,红色的招牌,他们家的虾饺必须要尝尝看……”

周泽楷虽然不擅长沟通,但是讲话的技能点全都点到倾听上面了。他很认真的听着黄少天描述G市的传统美食,甚至很配合的点头附和。黄少天说的更起劲了,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拖来两把椅子,他自己侧坐下来,一只胳膊搭在椅子背上,翘着二郎腿说的眉飞色舞。

“……S市也有不少美食,我上次去了那家有名的生煎店,馅料的味道调的确实好,就是排队的人太多,而且买回酒店吃的时候已经凉了,现在他们有外卖了没?真应该给店主提个建议,诶对了我听说他们家又开了新的分店,你知道地址吗,嗯?周泽楷?”

黄少天叫他的名字时,周泽楷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走神很久。黄少天语速不算太快的说话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屏蔽到了感官之外,视线里只剩下那只随着手臂晃来晃去的手。那只手很漂亮,指腹圆润粉白,指甲剪的整整齐齐,只留下很小的白边,干净的没有一点灰尘。手指虽然并不是骨节分明的挺拔,却有一种骨肉匀称的美感,淡淡的毛孔几乎看不见,浅色的汗毛在灯光下却仿佛镀上的一层浮金。

他的手真好看。

周泽楷回过神后,发现这个念头几乎占据了他脑海的全部。

从此之后,周泽楷在独自休息时常会想起黄少天的手,闭上眼睛就能勾勒出这样漂亮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的样子,灵巧的手指按下一个又一个按钮,操纵着荣耀里的一代剑圣又快又准的走位和战斗,赢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慢慢的,在周泽楷的脑海中,好看的手不仅出现键盘之上。而随着他每一次的关注,手的主人的音容笑貌也逐渐占据了他的心神,喜欢上一个活力十足,朝气蓬勃,仿佛永远都神采飞扬的黄少天变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喜欢的原因?

“好看。”周泽楷最终这样回答。

“我靠周泽楷你顶着全联盟最帅的一张脸,用这个理由是敷衍我还是嘲笑我啊?你什么时候学的和叶修他们一样心脏了?你不能因为输给叶修那个没下限的就自暴自弃知道吗?你——”

周泽楷静静的看着黄少天语速越来越快,声调越来越尖,耳朵越来越红。

然后他拉起黄少天的手,轻轻亲了他的手背。

“好看。喜欢。”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