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王黄

特别特别卡,卡了好久,但还是……节奏什么的,我放弃了,趴(

因为太久没更新所以这章比之前的都长,交代了一下两个人的过去,顺便深夜报个社(喂

1  2

蓝雨中午就坐着飞机回了广州。三零一没搬过家,只是十年过去了,这周边还是没发展起来,四周依旧一片营养不良的荒凉景象。蓝雨不是第一次来这里,自然也就没什么好逛的。

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黄少天塞着耳机闭着眼睛像是在补觉,登上飞机后,他直接坐在了三人座最里面的座位,从背包里掏出一盒没拆封的蒸汽眼罩,遮住了眼睛。

这包眼罩本来是他准备带给王杰希的,有一次看见霸图官博po的照片里张新杰戴着眼罩,他还特地截了一个“为什么把卫生巾贴眼睛上”的评论发给霸图副队嘲笑他,结果被科普了一脸蒸汽眼罩的好处。他心想北京比青岛还干,补觉之后肯定眼睛更难受,于是先买了两盒准备自己试用一下再给男朋友寄。

结果试了是挺好用,想当面送却没送出去。黄少天把头靠在机舱的圆玻璃上,这个姿势对睡觉来说并不舒服,却因为玻璃传来的微凉触感而让他有一种远离了人群般的距离。

闭上眼睛,听觉变得更灵敏,黄少天听出来坐到他旁边的是队长喻文州,而原本拿了靠窗票的郑轩则坐在了走廊旁边。他听见他们放轻了脚步和动作把双肩包放进行李架,听见郑轩压低了声音问:“队长,少天怎么了?不会是生病了吧?”

黄少天忙装出一副呼吸均匀绵长已然熟睡的样子。

喻文州似乎是凑近了一点看了看他,然后又退了回去,小声对郑轩说:“可能是快捷酒店的空调开得太足,晚上太干了没睡好。”

“北方是真的很干啊,特别是这个季节,我嗓子现在还疼呢,”郑轩的语气很是感慨,“还好回去之后就放假了,可以休息一整个周末。”

“再加一天,周二开始训练。”

“队长这么大方?”

“这一轮大家状态很好,辛苦了半个赛季应该多休息一下,”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又说,“如果这轮没赢,那可就要停休了。”

“还是放假好,放假万岁。”

郑轩随后又和喻文州聊了什么,黄少天却听不进去了。赢了放假输了停休,这基本上算是豪门战队的惯例,蓝雨一直是这样,微草自然也是。他早就知道,也不是第一次和王杰希错开放假时间,但是……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裹了裹衣服,把自己更紧的嵌在机舱和座椅的夹缝处。

王杰希你死了,让我在场上看见你就死定了。他睁着眼睛,对着热气腾腾的黑暗恶狠狠的在心里骂道。

 

黄少天的这个假期过的有些憋屈。他原本下定决心要和男朋友冷战,可第二天一早窝在床上看到王杰希发来的微信说微草训练室暖气坏了之后,他当即爬起来对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拍了照片,然后手指自动发送并配上高贵冷艳的“呵呵”二字。随后他又坐到了电脑前,打开淘宝开始搜索电烤炉电暖扇电热箱。

在翻着微信聊天记录搜索苏沐橙去年冬天推荐的暖脚神器时,黄少天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单方面宣布的冷战已经终结于二十二小时零八分,其中包括三小时的飞机和九小时的晚间睡眠。

他冷酷无情的把链接一股脑发给王杰希,然后又面无表情的接通了对方的视频请求。

王杰希看上去和四天前的视频里没什么区别,一场季前赛的输赢本就不会让他们耿耿于怀,更何况他从不把赛后的情绪带到他们的交谈之中。黄少天对这种公私分明的态度毫无异议,只是偶尔会因为自己在王杰希面前无法控制情绪而有些不好意思。

但此时此刻,他几乎是把“我很不爽”挂在了脸上。

镜头里的王杰希没对他的表情有任何意外的情绪,只是顿了一下,然后说:“我明天去广州?”

他用的是疑问句,但黄少天马上就听出来他是真的想过来,心里那点气就像被戳了个孔的皮球,立刻就无影无踪了。

“别别别这么远——王杰希你不用——”黄少天条件反射的回了几句,然后深吸一口气,恢复了平常的表情和语调,“圣诞节都过去好几天了再补也来不及啦,元旦蓝雨有活动,我带着死敌去大本营应该不会被直接问斩,但是你享受不到家属待遇反而还要被批斗啊,更何况微草也有活动的吧?”

他一口气说完,看着王杰希的脸,嘴角不自觉的弯了弯:“你们训练室的暖气什么时候能修好?没暖气还训练手上很容易生冻疮,你们老板不会没那么灭绝人性还不放假吧?”

“放了,”王杰希认真的看着他,“真的不用我过去吗?”

“不用不用真的不用,路上八小时相处八分钟太不经济实惠了,不划算,”黄少天的心情早已阴转晴,现在更是太阳高高挂起,灿烂的不行,他伸手隔着屏幕戳了戳男朋友那张日思夜想的脸,“等今年夏天爸爸拿了冠军之后再去临幸你!”

王杰希的语气也放松了下来,不紧不慢的回答:“微草现在的积分比蓝雨多2分。”

黄少天不甘示弱:“看来是上一场蓝雨太心慈手软才让你们多拿了4分!”

“微草可不会在自己的主场‘心慈手软’。”

“那就场上见分晓!”

气势十足的说完这句话,两人四目相对,又同时笑了。他们交往的时间比蓝雨和微草成为死敌的时间还要长,第六赛季刚拿了冠军时黄少天和王杰希说话时都小心翼翼,最后反而是王杰希劝他不用担心自己的情绪。他们以前从未因为比赛而争吵,黄少天想,他们更不应该因为一场无关彼此的比赛而冷战。

于是他兴致勃勃的开始筹备下一次约会:“全明星周末,你们准备哪天过去?”

王杰希这下露出了一个明显的笑容:“还是老样子,提前一天。”

“我们应该也一样毕竟这么多年都是这样,就算有变化我也要让队长,嗯,回归传统,”黄少天的停顿只维持了一秒,然后就毫不生硬的接着说道,“正好我给你买了点东西带过去。”

他说完之后就盯着王杰希的表情。王杰希似乎还是有着笑意,可嘴角的弧度却敛了一半,黄少天无比希望那只是镜头转换带来的错觉。

“糖我收到了,很好吃。”王杰希再开口时毫无异样,还从镜头外拿过来一个透明糖盒,里面是绿白两个颜色的硬糖。

黄少天于是也按着之前的语气说道:“我觉得有点太甜了,白的太甜了,蓝的是薄荷我不喜欢薄荷,绿的什么口味下次给我尝尝。”

“我带着,一起吃。”

黄少天觉得一股热流涌上耳尖——他一直觉得王杰希故意压低声线时格外的性感,撩的他也蠢蠢欲动:“吃你的还是吃我的?”

王杰希不动声色:“先吃你的再吃我的。”

黄少天心里暗骂了一句脏话。五年多的恋爱时间,情侣间能做的事情他们早都做了个遍,但相隔两千多公里,有什么心思都只能憋着。他平复了一下呼吸,最终恶狠狠的结束了这个有颜色的话题:“想吃也得见面再吃总之周四再放我鸽子你自己看着办!”

然后毫不犹豫的挂断了视频。

看着黑下去的屏幕,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一下子都消失了。通完视频,他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原本应该是高兴的,可是却又有一点不痛快。就因为提到了喻文州吗?他想,什么时候开始,他越来越在意王杰希对这个名字的反应?第九赛季初联盟全明星选手集体拍广告那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第八赛季结束后他去北京住在王杰希家接到队长电话的时候?还是第七赛季王杰希捧着冠军奖杯接受媒体采访提到蓝雨的时候?

他知道王杰希的秘密——他追求过喻文州并且被拒绝了。因此当第三赛季的暑假,王杰希跑到广州来约他吃饭时,黄少天没有多想就认定了他这是迂回战术曲线救国,想从自己身上套到关于喻文州的情报。

面对想要拱自家白菜地里的猪,黄少天自然不会客气。他带着王杰希穿梭在老城区的街头巷尾,半个月里几乎把他熟悉的大小食肆吃了个遍,每次都是王杰希结账也毫无心理负担。队长的情报费还抵不上几顿饭钱么?黄少天一手抓着奶黄流沙包一手抓着核桃炼乳包吃的不亦乐乎,最后舔了舔手指上的炼乳,才意犹未尽的对王杰希说:“我们队长就不太喜欢吃太甜的,叉烧包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他最喜欢吃的还是芋头蒸排骨和南乳蒸猪手,典型的无肉不欢……”

对面的王杰希看着已经空了五个蒸笼,默默的又去排队拿了三个回来,黄少天伸头一看,又乐了:“伦教糕啊,别看白白糯糯好像很爽口,其实甜的不行,一般人吃不惯,它算是顺德特产,我们队长老家在清远,那边的鸡特别好吃,当然我们湛江的鸡也是一绝……这个是马蹄糕,每家的甜度不太一样这家属于不怎么甜的,你尝尝你应该会喜欢;粉果的馅里面菜比较多,都是笋啊冬菇啊萝卜丝这种,肉就比较少啦,也有油炸的,但是油炸就特别讲究火候,差一点就会硬到牙都要咬碎了——”

他一边嘴上不停的介绍一边迅速的把已经摆满的小小餐桌神奇的清理出一小片地方。王杰希很认真的按照他的介绍在品尝,看起来就像是对这些菜品进行评估分析和归类。黄少天对他的态度很满意,追人吗,特别追的又是自家队长,不用心当然是不行的。

早茶吃完了是午饭,午饭之后是下午茶,晚餐当然少不了,最后还有一顿夜宵。黄少天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加上是吃不胖的体质,身材没有任何变化;可王杰希在一天五顿结结实实的美食滋润下,肚子上很快多了一小个游泳圈。

因此黄少天在得知王杰希询问他附近健身房的原委后笑的前仰后合,好半天才颤颤巍巍的指了一个方向:“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加油啊老王!其实你胖的没有那么明显不是还不到5斤吗?不过我们队长确实喜欢腹肌我跟你说他在宿舍里练俯卧撑还让我和他一起练,可惜我怎么努力也只有一块——对了要不要我陪你一起练?”

他自己都觉得这个提议有些可笑,但王杰希当时看了他好一会儿,说:“好啊。”

黄少天真的吃惊了。他没想到王杰希为了追喻文州竟然这么努力,锻炼腹肌还不放松找他套情报。感动之下,他决定先带王杰希去吃顿好的——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是不是?

他带着王杰希坐上地铁又倒公交,花了一个半小时从广州到了顺德,然后熟门熟路的走过狭窄的小路,穿过公寓楼,最终到达了一个极为隐蔽的小饭馆。

说是隐蔽,可进去之后不大的地方满满当当全是人,店主一看到黄少天就连忙打招呼,显然非常熟络,也因此他们被领到了二楼的私人领地,没过多久店主就端上来一整盘薄透如塑料纸的鱼片——显然,生的。

“鱼生听过没?顺德十大美食之首,这家店不提前三个月根本约不上,但是我和老板四十多年的交情当然是随到随吃,来来来鱼生一定要拌上花生油和芝麻,其他的洋葱榨菜泡椒蒜片你自己添,我跟你说我们队长就喜欢加柠檬汁……”

王杰希第一次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我不想知道喻文州的喜好,我想知道你的。”

黄少天愣住了。一时间他完全没明白王杰希的意思,于是就问了出来。

“就是你想的意思。”王杰希直直的看着他,用没有任何犹豫,不带任何歧义的话,说道,“我喜欢你,黄少天,我想追你。”

黄少天很确定自己当时有那么一阵是完全大脑一片空白,但最终王杰希专注的目光让他回过了神,他本来想问王杰希你不是喜欢喻文州么你不是为了追我们队长又是研究美食又是跑步减肥么,你不是在上个赛季天天找队长聊天还陪他过圣诞节么……话到嘴边,他脱口而出却变成了另一句:“你喜欢我还不知道我的喜好吗?”

说完他就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当鱼生一样嚼碎了咽下去。他满怀希望的看着王杰希,希望他突然说一句“开玩笑”或者“恶作剧”。可是王杰希的神色里没有丝毫玩笑的意思,他深深的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说:“我不知道你的喜好里有没有我。”

耳根不受控制的开始发烫,半个多月每天在一起吃饭聊天游玩,不熟悉是不可能的,黄少天突然发现,他和王杰希之间可能还说不上心有灵犀亲密无间了如指掌,但王杰希喜欢吃海鲜不爱吃烧腊甜点可以接受蛇肉敬谢不敏黄少天都记得一清二楚,或许,大概,好像,他没什么理由不接受。

黄少天最终对王杰希说:“我这个人,很挑剔的,但是,我们可以试试。”

一试就试了快六年。

黄少天的视线落在桌面的手办上。

荣耀的周边开发的很成熟,每次等级上限提升或者角色换了新的银武之后,都会出一版新的模型,上架的同时给各俱乐部也送去自家的手办若干,他宿舍里的夜雨声烦已经多到放不下,只能搬回家。索克萨尔也有几个,有一个最初版是为了纪念魏老大,还有一个是剑与诅咒的双人限定版,其他就是黄少天觉得质量不错或者造型新奇拿回来的——夜雨声烦看多了也不免有点烦。后来,其他的索克萨尔都被他重新塞回宿舍,只留了最初版,然后他匿名买了好几个王不留行寄回家,光明正大的和夜雨声烦摆在一起。

他也给王杰希寄过夜雨声烦并在微信看到repo照片,满意的看到和他自己旁边摆的角色一样,当然背景也显然不是宿舍。

所以自己还在纠结什么呢?既然王杰希从交往之后再也没提到过喻文州,没有流露出任何一点还喜欢喻文州的意思,在询问恋爱史时王杰希也说过自己没有前任一直单身,他黄少天难道要刨根问底,问他追人被拒绝确实也算单身?

这是个秘密,黄少天想,还是过期的,理应丢到废纸篓中,再也不要提及。

他应该相信,他也确实相信,王杰希现在喜欢的是他,所有的行动也都表明,王杰希只喜欢他。

黄少天拨了一下Q版王不留行的扫把。塑料小片转了一圈,再一次遮住了故作严肃的魔道学者的嘴,仿佛在表示噤声;他又戳了戳对面横眉立目举着PK牌子的剑圣,重新露出了笑容。

注:

1.黄少买的两盒糖:

2.文末出现的手办: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