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王黄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写的什么……五千字了老王还没有露面,我觉得不会有人看了(绝望)

这一章完全没有狗血,全是日常,我要写狗血!(震声

1


结果王杰希在当天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四十九秒给他回了消息,QQ上发来的,一口气发了四五条,每条还都很长。总结概括一下就是王杰希的手机坏了但他一开始没注意,注意到的时候又不方便去修手机也不方便给黄少天打电话,晚上回到宿舍才用电脑发QQ。

黄少天一口气看了两遍,看王杰希给他解释什么早上起来手机就关机,以为是没电了就插上线去做训练,中午回来还是没亮,又以为是充电线坏了,直到下午整个微草在老板包下来的酒店开圣诞party时换遍了全战队的充电线还是没能让手机亮起来才知道是手机的问题,又说他转天一早就去买个新的,和黄少天同款不同色,最后又祝他圣诞快乐。

睡了一觉的黄少天已经心平气和,看完这几条消息之后愈加的神清气爽。他拿着手机打字飞快:“你那个手机不是才用了半年吗就这样换掉是不是有点太不节约啊魔术师大大,我觉得把它送去修理店还可以抢救一下,毕竟那个牌子是你们的赞助商爸爸,你作为队长不以身作则有点不太好呀,你要知道我们队长……”

他手停了一下,删掉最后八个字,点了发送。

打字的欲望被这么憋了一下,还需要继续释放,黄少天想了想,又发了一条:“明天晚上比赛你们是在五棵松还是土豪公馆?我还没有查路线但打完这轮就冬休,再到全明星周末期间还有一个星期,从三零一出发高铁半小时地铁半小时加起来一个小时应该够了吧?”

比赛之前,他们基本不会过于频繁的联系,彼此都需要保持状态不分心,但本赛季圣诞后的这轮比赛很凑巧,蓝雨客战三零一,而微草则与去年才加入职业联赛的义斩战队进行同城大战。京津的距离比起北广已经近到可以忽略不计,在黄少天看来基本上约等于同城了*。

这一次,王杰希的QQ消息回的很快:“修归修,买也要买。”

黄少天嘴角微翘,又看到对方回了一条:“赛后联系。”

 

郑轩推门进入训练室,就听见黄少天坐在电脑前用口哨吹着最近正火的网络歌曲的小调。这项技能说难不难但也不那么容易,至少郑轩吹到头疼也吹不出半声响,因此对吹的像模像样的黄少天格外的羡慕嫉妒恨:“黄少今天心情很好啊?”

黄少天停下口哨,脸上带着藏不住的笑意:“明天就比赛了,阿轩你不高兴吗?”

“我压力山大啊——”郑轩比划了一个擦汗的手势。

“嗯,队长说了,这场擂台赛你先上。”

原本只是习惯性说个口头禅的郑轩这下子真的感受到了压力:“不是吧!我做错了什么队长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

黄少天起身,毫无同情心的拍了拍对方:“好好感受一下队长和副队对你的爱与期待,蓝雨的奇迹将由你来创造,努力吧少年光明的未来就在前方。”

“副队你说的那是玻璃窗上的苍蝇啊,光明在前方道路却没有,压力山大……”郑轩象征性的抱怨了两句,又接着问道:“队长有没有预测三零一会派谁第一个出场?”

“三零一的队长杨聪不可能打头阵,再去掉奶妈孙明进和基本上打酱油凑数的老钱,也就剩高杰和李亦辉两个人,依照他们两个首轮出战的比率来看,高杰出战的次数更多但李亦辉的胜率更高,所以……”

“停停停,黄少你再说下去我就真的压力山大了,”郑轩连忙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只想赶快回自己座位上喝口水压压惊,“我要做基础练习不然时间不够用啦!”

黄少天看着郑轩急急忙忙坐到座位,嘿嘿一笑,右手下意识的伸进口袋里摸了摸手机。

喻文州就在这时候踏入训练室:“景熙、宋晓和瀚文还没来?”

“我从食堂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在喝粥,现在应该快到了。”郑轩正说着,就有说话声从门外传来,正是主力队的另外三人。

“人齐了我说一下,”喻文州对刚进屋的三个人微笑示意,“机票已经订好了,今天下午四点零五起飞,六点五十五降落。上午训练十点半结束,下午一点半在门口集合,记得带身份证和账号卡。”

众人点头,然后集体看向最小的小卢同学。

卢瀚文涨红了脸:“我的运动员证放在队长那里了!”

几个一点也不成熟的“大人”边笑边轮流揉乱了小孩的发型。上一个客场比赛,卢瀚文因为第一次擂台赛打头阵太兴奋了晚上睡不着觉,凌晨才感觉到困意,于是早上迷迷糊糊的抓起一个包就出发了,到了火车站才发现忘了带运动员证,没办法过安检。最后还是喻文州改签了火车票,陪小孩回俱乐部拿的证件。

也幸亏那场比赛的对手是贺武,广州到长沙的高铁只需要两个多小时,蓝雨又是一早就出发,时间充裕,才没酿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最终这场比赛,蓝雨以4-6告负。

还是郑轩想了想,安慰卢瀚文:“其实第五赛季的时候,所有人的身份证和账号卡也是赛前统一交给队长的,但是黄少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应该要自立,所以第六赛季开始大家就自己保管自己的东西……”

“然后我们就拿了冠军,可见培养独立自主意识有多么重要,”黄少天顺手捏了捏卢瀚文气鼓鼓的小脸蛋,“不过小卢你还没到领身份证的年纪,算是未成年人,还是让队长管着你吧!”

喻文州笑着看他们闹了一阵,才说:“这轮擂台的赛的顺序是郑轩、瀚文、少天、宋晓、我,团队赛宋晓第六人。李远家里的事也基本告一段落,我们就用一场胜利来欢迎他回归。”

卢瀚文带头用力鼓掌。他和李远一个宿舍,感情很好。

“还有一个半小时,去训练吧!”

 

和三零一的比赛赢得波澜不惊,8-2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大比分。虽然场上打的毫不留情,但蓝雨和三零一的私交关系一直不错。比赛结束之后,喻文州和杨聪在选手通道里聊天。通常这个时候黄少天也会参与其中,可此刻,他心不在焉的一个人杵在通道的门口,手里攥着手机,屏幕上正是微草和义斩的比赛直播。

团队赛正厮杀到最激烈的程度,王不留行已经阵亡,微草这边只剩下高英杰的魔道学者和一个战斗法师,高英杰的血不到五分之一,GG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义斩那边却有一个狂剑、一个牧师和一个元素法师,情况显然对微草十分不利。

黄少天听了一会儿解说,大概明白了是义斩利用地图做下了布置,而微草这一次的团队配合也出了点问题。

解说还顺便报了一下擂台赛的比分,1-4,义斩输的很惨;可若是团队赛能获胜,马上就能强力反弹。

几分钟后,在解说激动的嘶吼中,义斩没有浪费自己有奶的巨大优势,成功以6-4逆转了胜负。黄少天心烦的关掉直播,拔下耳机,一点点不好的预感开始成型。

“少天,去吃夜宵吗?”

喻文州和杨聪一起走过来,后者很熟练的把胳膊压在黄少天的肩上:“走啊,哥请客,串儿管够腰子不给啊,咱正经战队可不能冒出作风问题。”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又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把它放回口袋里:“去去去,今天肯定吃穷你。”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没说话,任由杨聪搭着蓝雨王牌往外走,顺便招呼上蓝雨和三零一的其他队员。

十来个年轻人凑在一起自然很热闹,再加上一个小孩和几个喜欢逗小孩的,热闹简直是平常的多次方。黄少天时不时的搭几句话,可大半精力还是放在了口袋里的手机上,只是手机一直安安份份,没有发出任何震动或者响声。

到了烧烤摊,老板显然和杨聪是旧识,马路牙子上四五个小桌一拼,所有人就都能围坐在一起了。黄少天坐下来之后索性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和右手边的杨聪聊了起来。

“你们去年就没进季后赛,今年还不买人?团队赛没有T太难打了,老板该出点血了吧。”黄少天噼里啪啦的给他分析。

“你们喻队刚才就说了,可是T是那么好找的吗?”杨聪拿胳膊肘撞他,“我请你来我们三零一你来吗?或者把你们小卢卖给我,卖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先不说你们三零一买不买的起我和我的账号卡,我是T吗?是吗是吗?我不是T啊!你在联盟里说我是T怕不是要被嘲笑死,笑你张冠李戴暴殄天物大材小用饥不择食,再说了我为什么要来你们三零一啊?菜没有我们蓝雨好吃,空气质量也没有我们蓝雨好——”

杨聪打断:“我们现在空气质量哪儿不好了?你看这蓝天白云的。”

黄少天没理他:“……冬天冷的要死,一年四季都干的不要不要的,水质也不好,除了离北京近一点你们没有任何优势好不?”

听到他们对话的高杰咦了一声:“黄少你喜欢北京啊?”

“……我喜欢什么北京啊我们蓝雨的死敌就在北京!”黄少天一顿之后立刻反驳,“我只是单纯的评价你们的地理位置!至于小卢的主意就更不要打了未成年小孩子你们都要下手,还有没有人性啦?”

钱文举坏笑着转头对黄少天左手边的喻文州说:“喻队长,你看你们自己的副队都觉得雇佣童工太没人性了!”

桌上一阵欢笑,夹杂着卢瀚文的抗议声。

笑完之后,杨聪才说:“各大战队的圣骑都像宝贝疙瘩一样的护着,许斌会去微草,是因为微草比我们三零一更强,可三零一……却没有比其他战队更强。”

杨聪说的很自然很平静,餐桌上一时却有点沉默。黄少天张嘴刚要说点什么,杨聪却又笑了,还笑得特别……猥琐:“不过,办法就像是小杰子A罩杯的沟,挤挤总还是会有的。”

“我靠!”高杰立刻就骂出了声:“队长你这什么破比喻!”

哄笑声显然比刚才要高出不止一个八度,三零一的队员热热闹闹的跟着起哄,蓝雨的则在桌子上笑的不行,杨聪没理他的队友,对着黄少天挤了挤眼:“下一轮比赛,等着看好戏吧!”

然后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乐不可支的笑了半天,好一会儿才说:“今儿个团队赛许斌死的也太哏儿了,居然是从悬崖上掉下来摔死的,微草这 什么垃圾状态……”

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黄少天的心也跟着一震。

他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就看到王杰希终于发来的消息:

“休假取消了,抱歉。”

 


*少天的观点不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作者本人持强烈反对意见(严肃脸

以及贺武是长沙的俱乐部属于私设

再以及我忘记了李远小朋友,赶紧圆回来(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