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回到过去变成猫》同人,CP:小九X小柚子/六八X郑叹

*憋了一年的脑洞终于憋不住了,决定放飞自我不吃药,吃我一发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拉郎安利吧!

大概是段子集合,郑叹变回人之后的故事。流水账,CP感不强……钢针这本来是三个脑洞,小九和小柚子一个,六八和郑叹一个,全员粮食一个,不过如果开这么多坑我肯定会坑(被揍),所以就,哦也三合一万岁(


1.

对于黑炭的异常,焦教授当然早有察觉,不然他也不会摆出那样的态度和一只猫交流。

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偶尔也会去想想自家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比如基因变异之类的原因,但他从来没想过真相会是如此的匪夷所思。

“……那个被拐走的小屁孩是我救的,不过火不是我放的,我就把他抱到门口;我还知道您会收养我,呃,收养黑炭,是因为您小时候被一只黑猫救过,您手里还有一颗断牙;还有,去野生基地那次,我跟着一只红斑纹的猫去了一趟它们的老窝,都是红化动物,除了猫之外还有个特别大的野猪,……对了我给小柚子捡的那块琥珀您还收着了吧?还有那个兰花,现在应该差不多长出来了,我还记得那个地方……”

面前这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因为紧张而滔滔不绝。而他说出来的的内容,每一句让别人听见都不得了。真的泄露出去的话,整个楚华市都要抖三抖。

焦教授揉了揉太阳穴,变成了人还这么能惹事,绝壁是他家猫没错了!

“还有还有,那个CFH项目——”

焦爸在青年搜肠刮肚的想出更多令人心惊胆战的秘密之前制止了他:“我相信你。”

看到对方的表情从“不知道考试过没过”的忐忑不安转变成“及格万岁!”的喜悦,焦爸的眼神里也多了几分自己都没察觉的柔和。他略微想了想,说:“你的名字是郑叹?

青年条件反射般的站直:“是。”

“ZT?”

“……嗯。”

“郑叹是只猫?”

“?!”

“我出国时果然是你用了我的电脑。”

“……是。”

随口感慨一句的焦爸并没有真的想让郑叹回答。看到郑叹脸上露出便秘般纠结的表情,焦爸好心的提醒着他:“等一下想想该怎么和小柚子说吧。”

“……”日。药丸。

郑叹的脸色瞬间变得更难看了。

 

2.

郑叹走进焦爸的办公室时,小柚子在里面,眼睛红红的,人也憔悴了很多。焦爸的气色也不是特别好,只不过在外面总要撑着点,所以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从猫变回人的神清气爽还没散去,但是一看到焦家人这么担心自己,郑叹还是免不了心怀愧疚。所以当焦爸的视线扫过来,并问他是谁有什么事时,郑叹脱口而出:“关于黑炭……”

“你有黑炭的消息?”

“黑炭还好吗?”

一开口就让办公室内的两个人齐齐叫出了声。

对着两双充满期待的眼睛,郑叹立刻卡壳。他一路从南华过来全凭本心,压根没准备腹稿。此时免不了大脑空白,满肚子话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他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个所以然,眼神一直在努力避开小柚子的方向。焦爸似乎是看出了什么,出声让小柚子先回去。

事实证明,小姑娘的眼神当时有多亮,焦爸把她劝出去的难度就有多高。小柚子的眼睛在焦爸和郑叹之间来回扫了好几次,才不甘心的离开办公室。郑叹松了口气。毕竟有些话对焦爸开口要容易得多,只不过自己身上发生的事要怎么证明呢?

于是就发生了上述的那一幕。

所以现在要怎么和小柚子解释?郑叹头疼的想,直接说我就是黑炭?我原来是个人后来变成了猫现在又变回来了?说起来自己还是猫的时候天天钻人家小姑娘的被窝,那时候也没觉得别扭,但是现在一朝变回了人,回想起来似乎有那么一丁点的……猥琐?虽然郑叹可以保证自己什么想法也没有,可万一小柚子介意怎么办?会不会打他一顿?总不至于报警吧?

忧心忡忡的郑叹打开办公室的门,一抬头就看到小柚子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


3.

和小姑娘对视了几秒之后,郑叹败下阵来。

他知道焦爸这间办公室门的隔音效果不错,他们说话时的声音也不大,小柚子应该听不见。但是女孩子灼灼的目光和坚定的表情,都透露着不给个说法就不罢休的气势。

焦爸从后面走过来,拍了拍郑叹的肩:“边走边说。”

小柚子似乎是看到了焦爸脸上的些许笑意,神色讶然的同时,急切的情绪更加显露出来。

郑叹实在不忍心看着小柚子干着急。他抓了抓头发,开口说道:“那个,我叫郑叹,黑炭现在挺好的,但是这个事情比较,比较复杂,时间也不早了,焦……教授的意思是咱们先回去吃饭,我一会慢慢和你说,好不好?”

小柚子抿了抿嘴唇,表情缓和了许多。她又打量了郑叹几眼,终于松口:“好。”

回家的路上,他们没有骑车也没坐校车,三个人一起走路回去。漫步在熟悉的街道上,郑叹的内心很是感慨。虽然只是换了个形态,但那些相同的风景在他眼中却有了不同的样子。比如道路两边的树没有那么高大了,路程的距离也变短了。不过郑叹发现自己的听觉似乎敏锐了些,虽然比不上当猫时,但肯定比一般人要强上许多。刚才路过隔着一大片绿化带的篮球场时,他就听见了一声“计院的爷们儿们——出来接客啦——!”

从那个戏谑的语气和随后嘻嘻哈哈的笑声来分析,这绝对不是计科院啦啦队的助威。八成是“将军”那货当年的一嗓子,如今已成为计科院最大的黑历史。

郑叹边想边露出了一点笑意,被走在旁边的小柚子看个正着。

到了食堂门口,焦爸让郑叹和小柚子稍等一下,他进去打饭。尽管和小柚子单独待在一起,郑叹也已经没那么紧张了,他开始琢磨着要怎么和小柚子解释。

“我知道你。”结果小姑娘一开口,郑叹就惊的后背一激灵。

小柚子抬头看着僵硬的郑叹:“你给我发过短信,我记得。”

“……”艹他怎么忘了这茬?!

小柚子又一次抿了抿嘴唇,郑叹知道这是她紧张或者不开心时的小动作。没等郑叹回答,女孩子的眼神里突然充满了热切的期待,语调也带上了一丝破釜沉舟的味道:“你是黑炭变的吗?”

“!!!”日日日!

郑叹努力把脏话咽了回去,艰难的点了点头。

眼泪瞬间从小柚子的眼睛里涌出来。她用力的抱住了郑叹,泪水很快洇湿了一小片衣服。

郑叹手忙脚乱的安慰着这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女孩。尽管她已经长成了大姑娘,生理年龄也比自己小不了几岁,但对于郑叹来说,小柚子始终是那个会和他分享快乐,抱怨不开心,认真的给他量胡须,写日记时要比着他的爪子画掌印的小孩子。

⋯⋯而小孩子太聪明了就是这点不好。郑叹一边笨拙的拍着小柚子的后背,一边这样想。

 

*标题来自邪教的《どんなときもずっと》(目前国服的翻译是《无论何时》),虽然意境不太一样,但是思考标题时突然就想到了这首的旋律和前几句歌词,试听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70144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手速感人又忍不住想发出来……我会尽快摸完这个鱼好回去继续填坑的(

评论(45)
热度(4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