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

*一个多月没写文,复健找感觉

时事梗,部分灵感来自亲身经历,简单来说这是个虐狗的故事(并不)

难得这么早就写完了,黄少生日快乐~


王杰希按掉十点的闹钟,扭头看到一个金灿灿的脑袋高高扬起,用一种满怀期待的眼神盯着他,粗壮的尾巴也不自觉的甩来甩去。

他轻轻的揉了揉这只金毛的头,起身去拿狗链——这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遛狗时间,如果王杰希没有在半小时之内领着它下楼,他就会幸运发现餐桌的桌角处多了一滩颜色可疑且难闻的液体。

金毛乖巧的任由王杰希给它拴上链子。只看它朴实纯真的眼神,根本无法相信它是家里奇怪气味的罪魁祸首,但王杰希在把它接到家里的第一天就认清了这家伙坑爹的本质。他在无辜的狗狗眼中拖了五次地,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能和语言不通的物种过分计较。

还好王杰希只需要再养四天,金毛的主人方士谦就能从南方的艳阳里回归北方的艳阳——二者无论热度还是湿度都没差太多。

这个夏天,北方和南方一样潮湿闷热,让人烦躁。

王杰希擦了一把汗。他离开公寓的冷气不过几分钟,就已经能够感觉到背后的汗水在逐渐浸湿他的衣服。金毛很欢快的四处乱嗅,看到路灯,垃圾箱和树干之类的柱状物就急不可待的扑过去。每一次王杰希都很庆幸他的力气足够能拉住这头过分活泼的生物,没有在小区里活生生的演示狗遛人的人间喜剧。

然后不安分的金毛同学就在树根处发现了那只猫。


在这片小区定居的流浪猫很多——王杰希一直知道这一点,这里的绿化很多,也经常会有好心的住户定点投放猫粮。每个加班回来的深夜,他也总能在草丛和灌木中瞥见一个个敏捷的身影。

但这只猫是不一样的。它在王杰希第一天遛狗时突兀的出现在路口,又眨眼之间消失无踪,让王杰希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金毛似乎也有些疑惑,它歪着头左嗅右嗅,最后在树根下抬起了后腿。

“喵——”

王杰希抬头,树枝上那个黄白相间的小小身影紧紧的盯着他,表情看起来十分严肃。这只猫的卖相着实漂亮,姜黄色的色块没有规则的分布在它的脸上,腿上和身上。比起王杰希见过的流浪猫,它干净的有些过分,如果不是没有戴猫牌和它露在外面的尖指甲,王杰希几乎要以为它是家养猫。

就在王杰希打量它时,猫又叫了一声,声调更高一点,惹得金毛立起上身扒着树干,毛蹭在刚刚尿湿的地方都顾不上了。

王杰希疑惑了一下。他没养过动物,以前也没觉得自己点亮过与动物沟通的技能,但是那只猫的眼睛里,却明白清楚的写着“你有本事遛狗你有本事来抓我呀”……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大概是想多了。再抬头,那只猫已经不见了。


第二天,他又在同一个地方看见了那只猫。

这一次,王杰希目睹了它从路口蹿到树上的全过程,动作流畅一气呵成,速度在王杰希看来能打败全国百分之九十的猫。

他还没有走到树下,猫就叫了一声,王杰希下意识觉得它在向自己打招呼。他缓步走到树下,猫没有弓起身子或者直接跑走,而是像上次一样,认真的盯着他。

王杰希尝试性的向它伸手,显然距离能碰到猫还有不小的距离,猫看着他的手,似乎没有跳下来的意思。

“喵~”一波三折的语调和猫眼中的狡黠都带着不容忽视的挑衅意味,这一次,王杰希很确定他没有看错。

没想到自己被一只猫挑衅了。王杰希露出了一点笑意,他觉得自己说的话这只猫八成能听懂,所以试探性的开口:“你不下来我怎么和你玩?”

“喵,喵。”

“我不会爬树。”

猫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一人一猫交流的无比热闹,树下的金毛抬头看着猫,发出了委屈的呜噜声。

王杰希满心在想怎么把这只小黄猫骗下树,暂时顾不上安抚(好友的)金毛。他听着耳边聒噪的蝉鸣声,突然蹲下身来,视线在草地里四下搜寻,很快就捉住了一只半死不活的蝉。金毛傻傻的凑过来,却被夏蝉激烈煽动的翅膀吓了一跳。

蝉的声音瞬间就吸引了猫的注意。王杰希看着猫瞪大眼睛盯着他手中的蝉,瞳孔微缩,身体前倾,显然做好了狩猎的准备。

于是王杰希举起那只可怜的蝉,扔了出去。

似乎比他松手还要早一秒,猫像一颗子弹一样飞扑出去。王杰希本来想在半空接住它,结果手还没伸出来,猫就已经轻柔的落在了地上,爪子下面稳稳的按住那只蝉。蝉一动不动,大概只剩一口气了。

王杰希向地上的猫走过去。猫已经趴了下来,淡定的抬头看着这一人一狗,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金毛欢脱的凑过去闻它,巨大的阴影几乎把猫完全罩住,猫依然维持着同一个姿势,直到王杰希在它面前蹲下。

“抓住你了。”王杰希点了一下猫头。

“喵!”猫蹭了蹭他的手指。


也许是因为把猫骗下来的举动得到了它的认可,第三天猫直接趴在了树根下面。那里干燥温暖,阴凉避风。金毛发现它时它似乎还在睡觉,姿势放松而慵懒。

王杰希有种意料之中的惊喜,他蹲下来,伸手摸了摸柔软的猫头:“又见到你了。”

猫:“喵——”

有一点拖音的叫声像是在撒娇,而猫的表现也确实如此。它配合的抬起下巴让王杰希挠,眼睛也眯起了一点,露出一副很舒服的表情,完全无视了在它旁边嗅来嗅去的大狗。

王杰希挠着它的下巴,时不时揉揉它富有弹性的耳朵。猫似乎发出了一点声音,又很快消散在蝉鸣声中。蓬松的尾巴一甩一甩,蹭在王杰希的小腿上,痒成一片。

他边挠想起曾经在哪里看过的青春文学,里面说流浪狗通常都夹着尾巴惶惶度日,看起来总是可怜而且脏兮兮;但流浪猫却能够惬意的找地方晒太阳,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会看起来很好。

临走前,王杰希顺了顺猫胸前的绒毛。猫似乎不太满意这位钦点的“奴隶”随意变更挠痒痒的位置,伸出爪子来拍他,有一点粗粝的猫爪直接戳在了王杰希的手心。

看着它一脸“大爷我有点不爽你挠挠我才能爽”的表情,王杰希捏了捏这只不那么柔软的爪子,轻笑出声。

“晚安,黄色的猫。”祝你每天都能过这么惬意。 


这个小小的祝福在转天早上啪啪啪的打肿了王杰希的脸。

在前几日的晨间遛狗运动中,王杰希没见到这只猫,但是这一次,它坐在隔了一排居民楼的道路中间,低着头仿佛在沉思。王杰希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它——它浑身都湿透了,一绺一绺的毛湿哒哒的黏在身上,整个看上去仿佛小了好几圈。

他牵着金毛走过去,蹲下来查看它的状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思考的太过入神,直到王杰希摸了摸它的头,猫才仿佛突然意识到他的存在。它僵硬了一下,似乎有点想跑,最后还是低着头cos雕像,小小的水珠汇集到下巴那撮毛的尖端,然后“吧嗒”的滴在地上。

王杰希抬头。天空是这几天常见的暗灰色,空气中的湿度也更加令人难以忍受,但地面很干燥,猫头也没有湿,看起来不像是淋雨。王杰希觉得有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在心头闪过。是被哪个熊孩子泼了水?还是遇到了更不幸的事?

王杰希摸了摸它的头,起身用力拉走了还在猫身边嗅个不停的金毛。

早上上班不能迟到,王杰希想,但是晚上他可以把它抱回去,给它洗个舒服的热水澡,铺一块柔软的毛巾,热一碗新鲜的牛奶……


结果王杰希一直加班到晚上九点半。他匆匆忙忙的赶回家,没敢在路上耽搁,终于抢在十点半之前抓住了在茶几腿嗅来嗅去,似乎已经蓄势待发的金毛。

用力揉了揉那只狗头,王杰希沿着固定的遛狗路线前进,视线随着转弯而逐渐扩大,他的心也提了起来——那只猫,那只猫果然躺在了路中间。

松了一口气,脚步也似乎轻快了几分,王杰希走到猫的旁边。它已经神奇的恢复了干净的状态,干燥的毛在橙色的路灯下看起来更加温暖柔软。这一次,猫侧躺在路上,姿态比前几次还要放松,王杰希甚至想戳一戳它的肚子,但最终还是继续给它挠下巴。

“你要不要和我走?”王杰希轻声问。

“喵。”猫叫了一声,王杰希难得没能分辨出它的意图,但是他知道自己根本不能养它——房东厌恶一切有毛的生物,方士谦的金毛在他做了半天工作并保证只养一个星期的情况下才勉强入住,他不认为房东会允许屋内养一只流浪猫。

直到腿蹲的失去知觉,王杰希才把手从猫身上挪开。

“我要回去了,下次给你带小鱼干。”

“喵~”


晚上,王杰希破天荒的做了个梦。

梦里的场景乱七八糟的,视角也有点奇怪。他醒来时只记得泥土和清香里带着苦涩的气味,以及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地底钻出来,但是他却并不害怕,反而有点期待的心情。

清醒过来之后,王杰希听见了如飞流瀑布般的雨声。

他穿上拖鞋快步走到窗前。酝酿了大半个星期的雨终于落下,大的令人心惊。雨幕打在建筑物上,周遭仿佛升起了一圈灰白色的轮廓,细密的幕布上也像是绣进了银色的雨线,不时闪着几点光,但在铅灰色的天穹下却没有半点明亮的感觉,反而像是罩上了一层模糊灰暗的半透明图层。

小腿传来的热度和茸毛感让王杰希低下头。金毛无忧无虑的蹭了蹭他,张大嘴巴呼呼喘气。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抱歉的把它关在了自己的厕所里。

此时此刻,他心中放不下那只不知名的猫。

于是王杰希比平时提早了一个小时准备出门。尽管理智告诉他不要在大雨中多待,但他仍然准备放任自己在小区里寻找那只猫的身影——因为他再也不想看见它湿漉漉的站在道路中间。


走到楼洞口时,王杰希又一次品尝了惊喜的味道。

猫安静的趴在干燥的檐下,猫头搭在两只交叠的前爪上。王杰希发现它只是在听到背后的脚步声时动了动耳朵,头则一动不动,似乎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这场大雨上。那份专注让王杰希似乎都放缓呼吸,不想打扰它。他又一次如此强烈的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滂沱的雨映在那双灵动而明亮眼睛里,他仿佛看到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悲悯。

最终,他还是走上去摸了摸猫背部的毛,柔软,温热,有一点点水汽。

“到我家避避雨,怎么样?”王杰希轻声问。

猫没有动,只是甩了甩尾巴。

王杰希伸手去抱它:“我就当你默许了,可不要挠我啊。”


把猫带回家的过程十分顺利。尽管拒绝了王杰希的怀抱,猫却颇为乖顺的跟在他身后,尾巴一甩一甩的进了家门。

王杰希拿出一块干净柔软的毛巾给它擦了擦毛,又翻箱倒柜的找到一叠干净的一次性纸杯,装了一小杯牛奶放在微波炉里热。猫早已自来熟般的跳上沙发找好位置,端坐在软垫上看着王杰希忙前忙后,时不时叫两声,声调说不出是嘲笑还是感动。

端着热牛奶的王杰希看到猫完全没有从沙发下来的意思,于是走过去戳了一下它的头,把牛奶放在了距离很近的茶几上。

“喵——”

猫意味不明的叫了一声,前爪搭在茶几上,低下头舔起了纸杯中的牛奶。

窗外的雨声和猫舔牛奶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奇特的韵律。王杰希的内心涌起了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我要去上班了,你好好在家待着,不要乱跑,不要扰民,”王杰希顿了顿,觉得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总之我中午回来给你带吃的。”

他又顺了顺猫的毛。猫停下了进食的动作,抬头看着他,王杰希几乎以为它流露出了一种不舍的情绪。

然后,猫突然凑过来,上身立起,前爪扒住他的胳膊,在王杰希的下巴上落下了一个牛奶味的,毛茸茸的吻。

紧接着,在王杰希惊讶的目光中跳下沙发,从没关严的单元门缝隙里跑掉了。

王杰希摸了摸下巴。轻柔的碰触感仿佛还停留在皮肤表面。

他笑了笑,嘴里自言自语:“来不及给它擦嘴了……”


从家到公司地铁直达,交通还算方便,但王杰希在走进办公室时还是淋湿了半个身子,毕竟对于这种级别的大雨,雨伞的作用着实有限。公司的女老板是个很体贴的人,尽管没有直接给大家放假,却给每位员工都准备了一杯烫手的姜茶。

王杰希捧着那杯颜色诡异的姜茶发愁。它比普通的姜茶颜色更深,杯底明显还有一些其他一起冲泡的玩意儿。

“放心,我没有加什么奇怪的东西呢。”老板爽朗的拍了拍他的胳膊。

王杰希:“……”那个“呢”是怎么回事。

最终,他还是在老板的灼灼目光中喝掉了那杯茶,却没有特别奇怪的味道。辛辣的姜味让王杰希觉得被淋湿的地方也暖了起来。

他抬头向老板道谢。老板呵呵一笑,神色诡异。

王杰希回味了一下,决定不要去想里面还有什么配料比较好。


一整个上午,办公室里都没有什么工作气氛,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场从夜里开始就始终没停的大雨上——某某路与某某道交口积水严重;某某地道积水没过车顶;某某路段车辆连续熄火……

王杰希也关注了一下实时微博更新,在糟糕的路况信息中,网友们拍下的组织车辆救援的民间车队、划天鹅船买菜的八旬大爷、冒雨淌水疏通排水口的栗发小伙一时都成了社会热点。

他看着视频里那头完全湿透的栗色头发,思绪不由自主的拐到那只猫上。它会不会再一次被淋湿?能不能找到躲雨的地方?会不会遇到危险?

这场大雨直到快下班时才停止。

王杰希破天荒的掐着下班点离开办公室。公司所在区域地势较高,积水情况不太严重,但王杰希记得他住的小区却属于同事们分享的“重灾区”。但是下了地铁之后,他发现情况比预计的要好太多——马路上只有三、四厘米深的积水,并没有淹没到人行便道上。雨水疯狂的涌向路边的排水口,形成了一个小型的漩涡。

王杰希突然想起为什么会觉得小伙疏通排水口的视频里很眼熟了。


他回忆着那个对镜头无知无觉,一边撸起袖子挽着裤腿蹲在水里从排水口中掏出各种杂物,一边自言自语神色轻松甚至有几分开心的青年。视频下的评论里有一半夸他帅,三分之二想给他洗澡擦头发,五分之三打听他有没有女朋友,最后五分之二希望当他的男朋友。王杰希当时并没想到这个新国民男友很有可能就住在自家附近。

“……也不知道那个王大眼什么时候回来。”一个一听很有活力的声音飘了出来。

也许是想的有点入神,王杰希在听见这句话时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少天要是担心的话,不如去路口等等看?”这个声音就沉稳的多。

“我才不是担心王杰希!我是为了早点嘲笑他,”很有活力的声音激烈的反驳,“下完这么大的雨,他回来之后肯定很狼狈,裤子上溅了泥也要忍着,那个表情一定很精彩——你说当年他一根从地里种出来的草居然有洁癖,真是太不科学了!”

听见自己完整名字的王杰希终于停下了脚步。他四下看去,周围空无一人。

沉稳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少天不是已经帮我排掉了大部分的水吗?我还要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忙,可能要到明天才能把水排干净。”

“不是什么大事,文州不用客气,我那边也不需要我出手,不过你们这边的下水道老化的太厉害了,一边堵一边漏,难怪排水这么不给力,这次虽然搞定了,但你还是得想个办法解决一下,否则下次大雨肯定还要积水……比如假装热心市民给市政写个建议信之类的?”

“用处不大,明天伪造一份排水系统改造的文件吧。”

王杰希:“⋯⋯”他是不是应该先报个警?


他已经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在不远处拐角的灌木丛里,那只他惦念了一天的黄色的猫正坐在一只刺猬对面,丰富的表情极为人性化,并且口型和那一长串的唠叨完全对的上。

猫说:“总之不修肯定是不行了!文州你不知道,我去下面探查情况时有个管子一言不合‘啪啪啪’的就爆炸,虽然炸的范围挺小也就方圆一米,但是管子里不知存了多少年的脏水‘biubiubiu’的喷了出来,我一个三段斩神走位躲开了被颜she的命运,但还是被喷了一身,虽然那个水倒意外的不是特别脏,可是回去的时候我湿shen的样子被老王看到了,损害了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啊!”

王杰希不知道猫对人类的词汇的理解是不是有一定的偏差,但他可以肯定人类和猫对英明神武的理解有很大的偏差。

刺猬:“王杰希认出你了吗?”

猫不爽的甩了甩尾巴:“他现在就是个普通人类,应该什么也不记得了,样貌上倒是没什么差别,还是一个大小眼,他当年结的果子也是一边大一边小。而且他现在没用的很,连树都不会上,最后逮了个蝉逗我玩,这撩猫技巧简直差评,我只好强行挽尊给他个台阶下,不然大家面子上都不好看。”

王杰希:“……”

“不过他对我……现在这个形象还挺好的,一看就是优质铲屎官预备役,可惜我又不能让他养。”猫又甩了甩尾巴,声音有些低落,“文州你知道装优雅有多难吗?还要时不时的回忆猫的习性,不能表现的太奇怪;关键是不能说话,连喵喵都不能多叫,上次才叫了几声就搞得整片地方的猫都跟着叫,不能说话简直快憋死我了!”

“不能说话真是辛苦少天了,”刺猬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那你接下去打算怎么办?”

“走一步算一步吧,”猫动了动爪子,“我还在犹豫以什么形态接近他,如果是人形,万一他不是弯的怎么办?告白的时候被发一张‘其实你是好人’卡,我还要不要在圈子里混了?”

刺猬好心提醒:“可是人和猫的跨物种恋爱更容易BE。”

猫的脸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忧愁。它和刺猬打了个招呼,迅速的跑远了。


王杰希慢慢的走了过去。刺猬也已经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那里什么都没有。他听到的那段对话信息量有点大,王杰希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阵。

但是首先,他要先找到那只叫少天的猫。

他来到每次遇见猫的路口,意料之中的没有看到黄白相见的身影。王杰希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思索着应该从哪里开始找。

“你在找什么?钱包掉了?需要帮忙吗?”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王杰希淡定的回头:“在找我的猫,请问你是⋯⋯”

那张在低清视频里见过的脸出现在王杰希的视线之中。就和他们的每次相遇一样,猫的形态下,是它先找到的他,人的形态下也是如此。

听到王杰希的话,青年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我叫黄少天,来这里串门,你家养的猫不见了?”

王杰希看着他,缓慢的摇头:“已经找到了。”

黄少天眨眨眼,一脸毫不作伪的疑惑。

“你还没玩够?难道要我喊一句‘呔,妖怪还不快快现出原型’吗?”王杰希一脸气定神闲。

“你才是妖怪你全家都是妖怪!”黄少天怒目而视,“老实交待,你都知道了什么?”

“该交待的难道不该是你?”王杰希理直气壮的说,“你亲完就不认账了?”

黄少天惊的差点跳起来:“你你你你你——”

王杰希绷住了笑意:“先回家,剩下的慢慢说。”


黄少天乖乖的跟着王杰希回了家。他在沙发上坐立不安,仿佛屁股下装了个弹簧。王杰希对他的局促视而不见,像招待普通客人一样准备了一番,最后端了一个纸杯过来:“你的牛奶。”

“是你的牛奶!”黄少天条件反射的反驳了一句后顿了顿,“不对王杰希你给我端什么牛奶?我又不是猫你几个意思!”

和刚见面时一样,黄少天这份自来熟的劲头让本就不多的尴尬冲淡到几乎无法察觉。尽管王杰希已经得知他们之间或许有一些自己尚不知晓的过去,但对于言语之间的这份熟稔依旧有着淡淡的欣喜,因此也就下意识的维持这种说话方式。

王杰希:“⋯⋯我看你上次挺喜欢的。”

“你知不知道猫就更不能随便喂牛奶啦?很多猫乳糖不耐,喝了牛奶会拉肚子,拉肚子对宠物来说很危险,也就是我对牛奶没有不适才为了给你面子喝了几口⋯⋯”黄少天滔滔不绝。

“既然不是妖怪,那你是什么?”王杰希打断他的东拉西扯,直奔主题。

“我是守护社里之主,社神。”黄少天挺了挺胸,“你知道什么是社神吗?我们要保证一方百姓的安宁、土地的肥沃、商业的兴隆、交通运输、婚丧嫁娶、邪神入侵⋯⋯”

王杰希:“听起来有点像片警,或者居委会。”

黄少天:“⋯⋯”

王杰希又想了想:“土地公公?”

“公什么公?我很健全!”黄少天拍桌子,“要叫土地神或者土地爷!”

“这么激动,不会是因为当猫的时候差点被捉走去势了吧?”王杰希同情的说。

“⋯⋯”黄少天被他彻底打败了,趴在桌子上喃喃自语,“混蛋王杰希就仗着我喜欢你扎个小人诅咒你啊⋯⋯”

王杰希偏头:“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在用神语骂你是混蛋,”黄少天有气无力,“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我们以前认识?”

黄少天点了点头:“咱们是老对头了,那时候我法力低微,你刚刚成精,大家水平相当,每次我去草药园玩你都不准我进去,说怕我踩坏了其他草药精的本体,所以我们每次见面都要打一架。”

王杰希没想到黄少天那句反驳居然是真的:“我是什么草药成精?”

黄少天憋着笑:“⋯⋯王不留行。”

王杰希看着他那一脸笑出来大概会笑昏的表情,决定不去问他王不留行是什么草药比较好:“后来呢?”

“后来你因为天劫被雷劈的法力全无重入轮回;我是不老不死的神仙,”黄少天摊手,“⋯⋯就这样了。”

王杰希:“⋯⋯”就哪样啊?

他直觉黄少天含糊的带过了不少往事,它们可能并不是特别愉快,甚至有些沉重。黄少天在王杰希懵懂无知的时候独自背负着它们过了几百甚至几千年,这些记忆早已成为了他的一部分,并不会轻易地宣之于口。

但他相信他还有很长时间来解开这些迷。

 

“土地不是都在地下待着吗?”王杰希换了一个话题。

“那是还没盖高楼修马路的时候,现在基本都在地面活动,”黄少天摇摇头,“人类形态老在一片地方晃悠容易引起警察和保安的注意,所以大部分时候都化形成动物。”

“钻不动钢筋水泥?”

“密度差距太大,到处撞墙真是够了!”黄少天一脸悲愤。

王杰希想象了一下在迷宫里四处碰壁的猫。

“总之我们现在很清闲,建国以后封印了大部分法力,基本职责也交给了地方政府,偶尔也就扶个老太太过马路,给绿化浇点水,或者疏通一下下水道。”黄少天展开了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毕竟是职责所在啊。”

王杰希没忍住,揉了揉那一头栗色的毛发。手感比起猫的皮毛要硬上许多,却依然让王杰希感觉到那份不同寻常的温度。

“在其他土地神的地盘恪尽职守不会喧宾夺主吗?”王杰希挑眉问道。

黄少天正要抗议,闻言反驳道:“文州又不会在意⋯⋯等等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这片地方的土地?我可没跟你说过!”

看着黄少天咄咄逼人的样子,王杰希淡定的解释:“我听见了你和文州的对话,他的形象是刺猬,对吗?”

“⋯⋯他姓喻。”黄少天下意识纠正,随后又很快反应了过来,“你听懂了我和文州说的话?!我们用的是神语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杰希不在意的摊手,“什么情况下我能听懂神语?”

黄少天想了想:“可能是吃了和你成精时本体有关的东西吧。”

王杰希:“⋯⋯”老板那杯姜茶里到底加了什么?

“所以⋯⋯”王杰希不动声色的凑近了一些。

“所以?”黄少天眨眨眼睛。

“别扎小人了,我也喜欢你。”

终于凑到了足够的近的距离,王杰希看着黄少天有些慌乱的眼神,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END

 

小剧场(部分对话来自my心友):

黄少天:“你不知道我们排水有多辛苦⋯⋯”

王杰希:“怎么排?你喝了?”

黄少天:“呸你才喝了!脑洞要不要这么大,我又不是废水处理站!要不要我喂你一口啊?”

王杰希:“我又不懂你们神仙,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见我了?”

黄少天:“谁让你养了狗!我本来没打算露面的,结果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喜欢动物,明明你那时候对动物很防备。”

王杰希:“那你变成猫让我撸一会儿。”

黄少天:“变态!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王,我看错你了!”

狗:“汪汪汪?我还在厕所里谁来放我出去啊汪!!!” 


评论(23)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