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奔跑吧足球/我是何塞 混合同人,CP:马蒂亚斯/云飞扬

*实现承诺来了……一个拉郎,当做友情向也没问题,因为本质是苏一苏my托,虽然目前还没苏到(。


(上)

“你这次的进步确实不小。”孟秋笑着说到。

云飞扬比划着一个秀肌肉的姿势,一脸臭屁:“那是必须的。”

国少队集结后的第一个晚上,孟秋和云飞扬惯例的分到了一个房间。经过白天的训练,云飞扬的进步是所有队员都看得见的,而有着职业队训练经验的孟秋更是看的清楚。

策应、拉边、摆渡,这些原本较弱的环节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这会让云飞扬变得更全面,更受队友和教练的欢迎;而孟秋同时发现,云飞扬原本就出类拔萃的对抗能力,也有了不易察觉的提升。

这并不令人意外,西甲青年队队员的水平,会比国内高中联赛高那么一些,是很正常的事,只不过云飞扬在说完这句话后,却神神秘秘的对孟秋说:“其实我提高的这么快,是因为我掌握了一个秘密武器。”

孟秋颇感兴趣的问:“什么秘密武器?”

云飞扬挺了挺胸:“我每天晚上都做梦!”

“噗——”孟秋笑的差点被口水呛到。

“喂喂你这是什么反应?”云飞扬不满的嚷嚷道,“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呢!”

“好好好,你继续。”孟秋憋着笑。

“在我刚到马竞青训队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做了个梦……”云飞扬白了他一眼,陷入了回忆。

大多数情况下,人们通常感觉不到自己在做梦,但是这一次的云飞扬却很清晰的察觉到自己是在梦中——他的脚下是卡尔德隆球场的草皮,探照灯让整座球场明亮如白昼。观众席上空无一人,却无损于球场的宏大。云飞扬站在球场中间,叉着腰环顾四周,然后满意的点点头:“伟大的云飞扬一定会在这里留下令人永远铭记的烙印!”

在没人的时候发表一下雄心壮志对云飞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事实上有人的时候他也不在意,但是没想到他话音刚落,就有另一个声音从球员通道传出:“云飞扬?根本没听说过。”

“靠!”爆了一声粗口,云飞扬扭头瞪过去,一个高个子的身影走了过来,逐渐在灯光下露出了全貌。深邃的五官一看就是欧洲人的样貌,但皮肤却略有些发黄,头发也是黑色的,算是典型的混血儿特征。

云飞扬却没注意这一点,他对于自己梦中多出来一个陌生人有些纳闷。但这是梦,本身就没有什么逻辑性可言,云飞扬上下打量了几眼这个陌生人,发现他和自己差不多高,体格也相当强壮,并不比自己差。

陌生人也在打量着云飞扬,但最终还是云飞扬先开口:“你是谁?”

“我是达米安-马蒂亚斯,”陌生人说完自己的名字之后,就自顾自的看向四周:“这不是马竞的主场吗?你怎么在这里?”

云飞扬哼了一声:“我是马竞的青年队球员,你又为什么在这里?”

“青年队?”自称马蒂亚斯的少年又仔细看了几眼云飞扬,然后摇了摇头,“没见过你,别吹牛啊小子。”

云飞扬抬起下巴:“我今天第一天来报道,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我曾经也是马竞青年队的,只不过明天开始就不是了。”马蒂亚斯无所谓的耸耸肩。

云飞扬立刻幸灾乐祸起来:“你犯事被开除了?”

马蒂亚斯冷哼一声:“开除我是马竞的损失,他们失去了一个未来最伟大的后卫!”

“原来你是后卫啊,难怪我会看你不顺眼……”云飞扬嘀咕了几句。

他的声音并不小,因此马蒂亚斯听的一清二楚:“你是前锋?”

云飞扬虽然身高在欧洲人面前并不占优势,但是他的体格毕竟摆在这儿,是中场球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点了点头,也毫不示弱的说:“未来最伟大的前锋!”

马蒂亚斯摇了摇头:“光说大话可没有用,你连我都赢不了,还想成为最伟大的前锋?”

“谁说我不能赢你?”云飞扬一指脚下的足球——球场上本来什么都没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它就安静的躺在开球点上,“来一决胜负吧!”

……

……

“然后呢?”孟秋听的很入神,云飞扬一停顿就急忙催他。

“然后我们俩就一对一做对抗练习,这个叫马蒂亚斯的家伙力量很强,就是速度太慢了,以我的速度,突破他简直不要太容易!”云飞扬说的眉飞色舞。

孟秋根本不信云飞扬的自卖自夸:“然后他就像树桩子一样被你过了一次又一次?说吧,他怎么阻止你的?”

云飞扬很不满小伙伴的拆台,但孟秋显然说中了事实,他撇了撇嘴:“放铲,犯规,要么球留下要么人留下,中后卫防守不就那么几种方式吗?他的卡位技术一般,但是下脚可真狠——倒不是冲着废人去的,只不过训练场上他这么频繁放铲就很少见。”

孟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来这个叫马蒂亚斯的少年被开除青年队,大概也和他的这种防守方式有关。青年队本来就更关注进攻球员,教练们也很担心在训练中把这些希望之星弄伤。

“再然后呢?”孟秋继续问。

云飞扬耸肩:“再然后我就醒了,醒了之后本来想找机会问问教练或者其他人,但是一想到自己只不过做了个梦,所以最后就没问。”

“但是显然这不是个普通的梦。”孟秋笑着说道。

云飞扬点了点头:“第二天晚上我就知道这一点——我又梦见了他。”

依旧是在空无一人的卡尔德隆球场,依旧是只有他们俩,云飞扬和马蒂亚斯边斗嘴边做对抗:力量、速度、技巧,几个小时飞快的过去,他们都累得坐在草皮上大口喘气,看到对方狼狈的样子又忍不住互相嘲笑。

但是精神上的兴奋感是骗不了自己的,能和一位水平并不差的后卫做这么久的一对一对抗,对云飞扬来说收获巨大——相同的,马蒂亚斯也不是在白白浪费时间。

云飞扬自然不会再把这种经历当成普通的梦,他开始试图和马蒂亚斯交谈:“你今年多大?”

马蒂亚斯平复着呼吸:“上个月刚过完15岁生日,你呢?”

“你比我小2岁,快叫声哥哥来听听?”云飞扬坏笑了起来。

马蒂亚斯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球场上谁厉害谁是老大,等你赢了我再说吧!”

云飞扬也只是嘴上过过瘾,因此很轻易的揭过了这个话题:“对了,接下来你准备去哪儿?”

马蒂亚斯像一个大字一样躺在草坪上,看着漆黑一片的天空:“马德里附近的球队还有好几家,总能找到去处,大不了我还可以出国。”

云飞扬把胳膊枕在脑后,调侃道:“就凭你中文说的这么溜,去中国也没问题。”

马蒂亚斯愣了一下:“中文?你不是在说西班牙语吗?我还在想你西班牙语学的不错呢。”

俩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十几岁的少年也懒得去想这其中的缘由。交流没有障碍是好事,不过云飞扬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可以和马蒂亚斯学学西班牙语呢……

“天好像快亮了。”云飞扬喃喃自语。

马蒂亚斯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梦太逼真的坏处,让他们每次训练完都显得脏兮兮的——然后像还躺在地上的云飞扬伸出手:“虽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原理的梦,但是……明天见!”

云飞扬笑着握住他的手:“明天见!”

……

……

“也就是说,你每天晚上都能梦见他?”孟秋问道。

云飞扬挠了挠头:“虽然被你这么一说好像怪怪的,但是直到我离开马竞回来报道前,每天晚上都和达米安一起训练。”

孟秋追问:“不会对你白天的练习造成困扰?”

云飞扬摇头:“身体上并没有疲劳的感觉,精神上也不觉得萎靡,反而是梦里领悟到的一些东西可以很快用在白天的练习中,教练都夸我进步神速。”

“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事,你小子算是走狗屎运了,”孟秋拍了拍云飞扬的肩,“那马蒂亚斯呢?他去哪儿了?”

云飞扬想了想:“被马竞开除之后没过两天他就去了巴列卡诺的青训,反正他还年轻,小球队也许更适合他。”

孟秋点头:“那你没找他要个联系方式?白天见个面什么的?”

“每天晚上都能见,白天还见什么见,他又不是美女,”云飞扬咧咧嘴,“而且我们约定好了,将来要在西甲赛场上一决胜负!”

看着好友充满动力和斗志的样子,孟秋也很为他高兴的笑了起来。

拥有一个对手的感觉,好像不错呢……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