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来自一个北方人的有病的脑洞,如果写错了南方群众的生态请告知我……我在杭州上学时室友是真前后鼻音完全不分(


陈果的父亲,兴欣网吧的创始人,是个铁骨铮铮的北方汉子。……不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要自我折磨一样的给网吧起这样一个名字。

在陈果还小的时候,他经常抱着小姑娘到处认字,而学的最多的,就是自家网吧的名字。

欣欣。小女孩咿咿呀呀的说着。

陈爸并没有当回事,小孩子口齿不清不是太正常了吗。

小陈果越长越大,认得字也越来越多,陈爸就很少再这样教女儿识字了。

直到小陈果上了小学,某天说起网吧的名字时,陈爸忽然意识到,果果说的,还是欣欣。

这怎么行呢?陈爸很焦虑。虽然他知道南方一向是前后鼻音不分,可是,可是……哎呀总之这不行!一定要让女儿念对自家网吧的名字!

“老板娘的童年过的挺幸福嘛。”叶修听完这段陈年往事之后感慨。

陈果给了他一记眼刀,全数被叶修泰然自若的厚脸皮挡了回去。

“前后鼻音?老夫从不把精力浪费在这种没意义的事情上。”魏琛吐了个烟圈,一脸不屑。

“就是就是,这有什么区别啊?”方锐连连点头。

“那你倒是说一个啊?兴欣?”叶修鄙视之。他虽然在杭州生活多年,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北方人,字正腔圆,发音极为标准。

“说你们呢!都念一遍!战队名字都念不对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魏琛的话头立刻转向其他人,尽显没下限的风范。

“对对,说你们呢!”猥琐的方锐大大跟着起哄。

罗辑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安文逸镇定自若的推了推眼镜,乔一帆很捧场的说了一遍。

三个北方男孩子完全没有普通话不标准的烦恼。

唐柔笑呵呵的看着她们闹。陈果的视线扫到苏沐橙身上,赶紧切换到迷妹模式:“沐沐怎么说都好!”于是苏妹子笑而不语。

“兴欣战队,为什么不叫欣兴战队呢?”包子陷入了沉思。

于是所有的目光重新集中到了魏琛和方锐身上。

“老魏,方锐大大,是男人就别磨叽啊!”

“你以为激将法能管用吗?”

“来来来,跟着我一起念:兴——欣——”

“欣——欣——”

“xing——”

“xin——”

“方锐大大你就不能把呼吸道放开吗!xin——g——”

“叶修你少来,这和呼吸道有毛线关系!我听起来就是完全一样啊!”

“丢脸,太丢脸,以后出去别说是我们兴欣的人啊!”

“整个杭州都是这么念的吧!”

“老魏你别装死,快念一个,念不对以后不许抽烟。”

“你以为老夫会被你威胁吗?大丈夫威武不能屈!”

“那如果是我说呢?”

“不就是念个名字吗,老夫还不是手到擒来。”在老板娘的淫威下,魏琛立刻改口。

“你倒是念啊?”叶修在旁边实力看热闹。

“人有三急,老夫去去就回!”没下限的老魏就这么溜了。

“根本就没区别啊!不就是欣欣吗?字写不错不就行了?”方锐大大全面崩溃。

“我们要改名叫心心战队或者星星战队吗?”包子天外飞仙般的插了句话。

“不改!”大家异口同声。

所以分清前后鼻音到底有什么用呢?


一年半前:

“心心网吧?这名字好俗啊,叶秋说就在嘉世对面?我怎么没看到呢?要不要打个电话再问问?不行那家伙一定会嘲笑我不认识路,还是找个人问问?阿嚏——妈的杭州这几天还真冷,大意了啊,早知多穿一件外套来了,老叶这人也真是的,窝在个小网吧打什么破烂副本记录,我倒要看看他在搞什么名堂……这个心心网吧到底在哪里啊!!!!”

所以说,分清前后鼻音真的非常有用。(捂紧粉证)


评论(3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