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刘卢

注意事项见上篇……搞了上就觉得上中下说不定都写不完,预感马上要应验了orz……接下来大概要转小别视角,不然感觉说不清他为啥会同意转会。

(上)

电话那边的王杰希好像沉默了下来,喻文州则一脸气定神闲,面带微笑的表情让黄少天怎么看怎么觉得心里毛毛的。

又过了半分钟,手机里重新有了说话声。喻文州拿起手边的纸笔,不紧不慢的记下了一个电话号码。

“我再重复一遍,138……没问题吧?谢谢王队……我们自然不会提前私下接触选手,否则我也不会找王队咨询手机号,正式报价马上就发出,我们要不要商量一下转会费?……那么王队再见。”

喻文州挂断电话,黄少天却因为憋了一肚子的问题竟然不知道该先问哪个。蓝雨队长有点好笑的看着前剑圣满脸纠结,安抚性的拍了拍对方的手。

“向王杰希要手机号是最直接的方法,因为他知道我从其他途径也能拿到。既然结果都一样,王杰希就不会无意义的为难我。”喻文州像是知道黄少天想问什么一样,有条不紊的解释道,“至于报价刘小别,确实是俱乐部的方案之一,如果真的要靠转会来解决,技术上来说,刘小别是最合适的人选。少天应该也看到了转会方案吧?你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瞪着自己的前队长。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喻文州不主动说,他根本什么都问不出来。

“这两年来他的技术水平提高的挺快,超高的手速已经逐渐能够成为他的个人优势了。”黄少天想了想之后说道。涉及到夜雨声烦的继任者,他的态度冷静的可怕,完全看不出那是陪伴了他十几年的账号卡:“战术方面我不太懂,但是我觉得在团队赛里他的作用却越来越小,可是微草也不像要放弃他的样子,这一点有些奇怪。以他的实力能够比现在承担的更多,如果他真的来蓝雨,对俱乐部来说是件好事。”

这番评价似乎并不让喻文州感到意外,但他还是笑着问道:“少天,你不是看不惯他吗?”

“只是有点不爽他拽兮兮的态度,而且他老想跟我一决高下,看我的眼神跟看阶级敌人一样,我凭什么给他好脸色。”黄少天耸了耸肩。

“你都能看出刘小别在团队赛中被边缘化,王杰希不可能不知道,只能说明这是有意为之。其实,在世邀赛之后,微草的战术方向就有了些许调整。”喻文州双手的手指交叠放着桌子上,神色里多了几分感慨,“也许是从国家队里他和孙翔的配合中得到了灵感,第十一赛季的团队赛里,微草就开始有意让肖云和高英杰进行磨合。肖云以往在团队赛中并非绝对主力,世邀赛后,他出场的次数在逐步提升,已经基本固定了一个首发名额。”

黄少天有点无语:“他还真是无时无刻不想着微草……”

“谁说不是呢?从技术上来说,刘小别要强于肖云,但是两个人的账号角色却没有太大区别。操作着飞刀剑的刘小别很难在微草的新战术体系中占有一定地位,如果微草想在王杰希退役后继续保持强势,高价收购夜雨声烦交给他,是很合适的选择。”

“你知道这证明什么吗,少天?证明王杰希和你,我一样,看好刘小别成为下一任剑圣。”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所以队长你才说要感谢微草的报价?”

喻文州笑而不语。


微草公开报价夜雨声烦的转天,蓝雨公开报价刘小别,价格800W。

这次轮到微草粉咒骂蓝雨脸大如斗,蓝雨粉则农奴翻身般的得意洋洋。还有看热闹的人翻出来转会期之前那份“你认为谁最有可能去蓝雨”的剑客选手投票,发现刘小别是票数最低的几个选项之一。可惜投票日期已经截止,不然蓝雨粉非要把他刷成第一不可。

这出针锋相对的大戏让记者乐开了花,非两个战队的粉丝也看的津津有味大呼过瘾。这样一来,大家也基本明白了蓝雨的态度——夜雨声烦肯定会留在蓝雨,而且他们也在积极的寻找继承人。

只不过微草没有再对这份报价给予任何回应,蓝雨也安静了下来。这个画风让更多人相信两家死敌只是为了互相恶心一下对方。

由于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除了两边的粉丝,相关话题的讨论热度渐渐降了下来。其他战队也没有什么重磅消息,转会窗第二周就在逐渐平静的气氛里走到了尾声。

 

喻文州在周日的下午拿出了手机:“少天,我要给刘小别打电话了。”

黄少天站在宿舍门口,距离喻文州至少三米远,连忙摆手:“哎呀队长,这个事关俱乐部机密,我不好在旁边听墙角啊,要不我还是去外面溜达一圈吧?”

喻文州失笑:“也没有什么机密的,只要不告诉其他人就行,我相信少天。”

得到队长的背书,黄少一个箭步蹿到喻文州旁边坐下,随即摆出一副如临大敌屏息凝神的表情。

喻文州却没有直接拨通电话,而是先上了QQ,打开职业选手群。群内没人聊天,喻文州也只是点开了刘小别的单人对话窗口。

“在吗?”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飞刀剑的头像灰着,喻文州也没有和他加为好友,自然无从判断刘小别是否在线。但是喻文州似乎很笃定对方在线,又敲了一行字:“QQ里面说有些不太正式,我给你打电话吧。”

依然没有回应。

黄少天挪了挪屁股。

喻文州拨通了刘小别的电话,一声,两声,直到忙音也没人接听。

黄少天张了张嘴。

喻文州再次拨过去,依然没人接。

黄少天终于憋不住说道:“队长他是不是没上QQ手机也不在身边啊没准出门了或者午觉还没睡醒要不要等——”

第三次已经拨出,两声之后,有人接起了电话。

“喂。”

是刘小别的声音。


TBC


评论(9)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