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最近和基友聊了很多,乱七八糟什么方面都有,微博有字数限制不方便刷屏,lof里存个档

*仅代表个人观点,大部分是胡思乱想,欢迎不同观点的讨论


1.关于各战队的发展趋势

忘了是基友说的还是哪里看到的,说蝴蝶一边写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越来越倾向于团队发展,还借叶修之口夸了蓝雨,但是拥有王杰希的微草和拥有周泽楷的轮回,都比蓝雨多拿一个冠军。竞技比赛真的是实力比运气更重要,拥有一个实力巨星肯定要比没有更多几分夺冠的保证。第十一赛季没有叶修的兴欣夺冠几率有多少?其实足球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没有梅西,巴萨只靠哈维小白布斯克茨能成为梦三么?当然并不是说只靠巨星就能搞定一切,优秀的队友很重要,因为他们能保证不拖巨星的后退。蓝雨的的优秀,不在于他们争冠的姿态有多么强势,而是这种健康的运营模式,能够保证当喻队、黄少他们这批大神退役之后,蓝雨依然是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能够保证战队一直处在联盟的顶端位置,而不会因为王牌的退役而陷入长期的低迷。

如果没有技能点的优势,轮回是最有可能面临上面提到的问题的,在小周退役之后,不过小周退了还有孙翔,而且如果能及时的找到枪王的接班人,哪怕风格不同但是个人能力一定要突出,轮回的强势就能够延续下去。

微草也是如此,从蝴蝶的原文能看得出来,大眼一开始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即“微草从上到下都太依赖他”这个事实,但是从他着力培养小高来看,他在潜意识里知道,他必须要培养一个“魔术师的接班人”,不仅仅是王不留行的,而是魔术师这一风格的接班人。小高的性格在此,大眼退役之后,微草肯定要低潮至少半赛季,这和小高是不是合格的接班人无关,只是大眼对于微草来说实在太过重要。如果想避开这种低潮,最好的方式是让大眼退役之后当个领队,但是谁知道会不会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呢,也许从心理上彻底戒断“王杰希依赖症”更重要一些吧。

所以这就是我理解的,为什么王杰希对高英杰的栽培如此不遗余力甚至可以称之为呕心沥血,而对乔一帆却几乎不闻不问任其自生自灭。因为小高对微草的未来太重要,而相比之下小乔就显得可有可无。他未必没有关注过小乔,但是能够看得出,大眼这个人对于技术的重视程度,远胜于性格方面。他可能从未想过“乔一帆的性格是否适合刺客这个职业”,他看到的是“乔一帆的刺客技术很一般而且没有任何长进”。原文里写过他对小乔的不满(组团先刷唐柔后刷叶修时),也写过他对小乔不算太低的评价(“他很好但是不适合微草”),这其实有点矛盾,但是也说明大眼未必没有意识到“乔一帆可能不适合刺客,可能更适合其他职业”,但是这也是从技术层面,小乔的基本功毕竟很扎实。只不过,微草从各个层面都太依赖大眼了,他要思考战术,要培养新人,要保证成绩,还不能落下自己的训练,而且这些都是他一个人在做(蝴蝶也是借叶修之口说出的这一点),从这方面上来看,可能微草更适合“一人战队”的说法。所以他没有更多的精力放在一个小透明身上也是正常。

第十一赛季的霸图会很难打,老林的冷暗雷需要接班人,不然账号就浪费了啊orz或者寻求交易?十一赛季,霸图必须要转型,战队的风格和打法都需要有所变化,老韩因为手速下滑,应该会逐渐不作为战术核心——这一点从第十赛季就有所体现。不过有张新杰在,哪怕老韩退役了,霸图也不会低迷太久。

呼啸缺什么?缺一个队长。要么靠引援,引一个张新杰或者肖时钦这样的选手,要够分量,够实力,不过这俩人都不可能啦。不然的话,就只能等唐昊彻底成熟起来。呼啸缺的并不是战术,而是一个主心骨。

百花还是可以期待的,已经担负了太多而变得坚韧的邹远,和强烈希望担负一切的于锋,是相性很好的正副队长。我相信他们能够担负起百花的未来。

烟雨其实是最无解的,一个元素法师、一个刺客、两个神枪手……4个DPS第五人你要什么职业好?敢不带治疗吗?烟雨其实是最缺战术大师,或者按基友的说法,让两个神枪手妹子当T(学学小周233333),云秀也要再强势一点,不然的话,烟雨想要有所突破,只能等李华或者云秀退役了。

其他战队不细说了,雷霆也是硬实力不足,虚空没仔细研究过不做评价,301我YY了好久不过等文里写到时再说,兴欣失去叶修后会艰难的多,不过没看完决赛我还是不多说了。


2.关于CP观及相性问题(再次强调仅代表个人观感

在微博树洞过,说了那么多,终归就是觉得叶修这个人主角光环太强,以至于除了伞哥之外,其他人都不入他眼的感觉。不是说他不重视,不在乎,而是对于其他人他是作为对手或者(国家队)队友来看待的,而缺少恋爱感。在小说里,他对待黄少也好,喻队也好,老王也好……总之几乎所有的职业选手,没有谁是特殊的。老韩勉强算一个吧,但是叶黄啦,喻叶啦,叶王啦,叶乐啦……不管谁攻谁受,他们对叶修的箭头很好理解,但是我找不到叶修对他们产生箭头的理由,叶蓝就更不用说了,实在觉得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所以韩叶让我觉得有可能,是因为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时,叶修很认真的和老韩说了一句“开打的时候,尽量离我远一点,我怕我的攻击会不由自主地招呼到你身上。”虽然也是垃圾话啦23333但是和对其他人的垃圾话不太一样!总之就是其他人写不出也写不好,偶尔看看段子和短文还行,但是ZQSG谈恋爱的会出戏233333

然后是本命黄少!黄少就感觉和大部分人谈恋爱都合适的多,性格原因,和喻队、大眼以及小周都能形成互补哇。喻黄这么默契的剑与诅咒就不多说啦;和大眼真是,各方面都戳我萌点,比如战队的死敌设定,相爱相杀什么真是我一辈子的心头好,而且在每次蝴蝶写到大眼孤独的思考时,都忍不住会想如果给他一个黄少他一定会没那么辛苦,微草的其他人对大眼都是尊敬爱戴而不亲近,但是黄少肯定不会!从“垃圾话有意义吗?”“有啊,你看黄少天”之后,大眼的无语开始萌王黄,的我,真是……现在觉得好幸福55555周黄也不错啊原作里互动还蛮多的,特意在一堆聊天记录里把小周拎出来真是超可爱wwww而且也有过合作虽然没有默契值max不过也是好的开始!叶黄不说啦,不过叶黄文里看他俩的垃圾话式聊天还是很好玩的。其他CP看的就更少啦比如刘黄就感觉差着辈分呢……辈分差不是很戳我萌点呀。最后说说于黄。于锋是我觉得和少天相性最差的人了,这是性格原因导致的。于锋的转会其实无关对错,有了冠军而追求主力,竞技比赛里到处都是这样的例子,但是少天无法理解这样的人。不是理智上,是情感上。他会觉得,都一样啊,有什么区别吗?他的沉寂,他的等待,他的爆发,他的垃圾话,都是由他的个人风格和团队需求决定的,并不是为了引人瞩目而这样去做,而这一点,恰恰是于锋更无法忍受的——也就是“你不需要故意去做就那么引人瞩目了而我努力的展现自己却无法收获别人的赞叹”。个人觉得,其实于锋在这点上其实有点钻牛角尖,他自己未必没意识到这样想是不对的,但是他控制不住,这也是由性格决定的,而且如果不是想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谁会来当职业选手呢?只不过这种展现欲,有人强有人弱罢了。所以这两个人,一个无法克制自己的嫉妒,一个无法理解对方的渴望,聊不到一起呀,本质上就是两种人呢。

喻队作为恋爱对象的话,和大部分相性都会很好。他有耐心,有韧性,包容性很强,同时又不会毫无原则退缩,真的是!绝世好男友!不管是谁和他在一起都会很幸福的!喻黄喻王喻周……说到喻周哈哈哈哈哈哈哈基友说我觉得喻队是颜控这样就可以萌萌喻周了!居然觉得很科学!

老王,大眼,这个人一开始登场时给人一种有些阴沉的错觉,但其实完全不是,他只是思虑过甚,操心太多,本质上很温柔,但是又真的很骄傲,所以无法和队员打成一片。在微草那种孤独思考的状态,其实他未必觉得有什么不好。不和队员讨论而是自己拍板,也不是出于自负或者对队员的不信任,只是在决定担负起微草时,他就已经接受了要一个人扛起一切的设定,而且效果不错,所以这个模式就固定了,长期下来,队员也就形成了这样的依赖心理……总之就是,大眼是个非常可靠的存在,如果和他恋爱,他会很用心的去经营两个人的关系,会去认真的思考未来。只不过他并不是如沐春风型,而是闷骚型23333钢针看到老林问他还有没有魔术师的直觉时他反问的那句“你想试试吗”真是觉得他……骄傲到爆!仿佛能看到内心的小孔雀盛开的尾巴!

不知不觉就写成人物分析惹…还是继续感慨CP。

双花,基友曾经的心头好,结果在俩人重逢时基友被大孙的画风打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决定挥别过去,为何还要留下一丝软弱”这种台词真的很糟糕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基友每次看到这里都像被雷劈了一样,听她吐槽的次数多了我也觉得他俩画风很不一样了233333333333基友实力吐槽他俩就像一群Beta之中的Alpha和Omega,于是我真的……忍不住脑补了一个双花ABO的开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一提到这个CP就笑的停不下来,简直魔性,已经没办法好好分析了。

再来说几个比较萌的CP吧,刘卢,高乔,我就是萌这种对抗意识十足的CP55555,脑补过安文逸X老魏,因为老魏一开始很不喜欢小安的性格,可是最终虫爹也没让他们撕逼一下,real失望……我连肉都脑补好了,不造什么时候会开坑。

关于小周其实是有一些想法的,不过还是等补完决赛吧,不然可能会有偏差

其他人就研究的不多啦,301相关的回头还是写到文里去好了,以后想到什么随时补充。

评论(2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