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王黄

本来想更新明明就作为老王的生日贺,但是码了一半发现一直都是少天视角,于是决定重新码个短篇给杰希大大过生日!生日快乐!

“我叫黄少天,男,18岁,生日是8月10日,身高176,体重72kg,性取向……”

“停停停你够了,人物卡并不需要详细到这种程度!你主要需要介绍的是你的职业以及技能点数,并通过人物背景对这些进行合理的解释!重来!”

“我的职业是女飞贼……”

“……你的人物卡是男的!男的!为什么职业是女飞贼!”

“我roll点roll出来的。”

“换一个换一个,你要是想车罪犯卡,可以选刺客或者窃贼啊!”

“但是这两个的职业技能没有魅惑。”

“你是不是想搞事!你……你在欺诈师或者独行罪犯挑一个!”

“那我修正一下……好了,我点了乔装、魅惑、格斗、锁匠、潜行、心理学、侦查。”

“这都是职业技能,自由属性呢?”

“急救、跳跃、妙手。”

“对你这张卡来说,还真是意外的正常,我还以为……行,这个属性点可以,不过你魅惑点到95却一点说服或话术都不点吗?我告诉你啊我的NPC可不是那么好魅惑的!好了你现在开始写人物背景吧,重要之人写的谁?”

“我。”

“哈?”

“王杰希。”

“靠靠靠老王你——”

“难道你的重要之人是别人?”

“没有,不是,等会,这是人物卡不是我本人!啊啊啊我就知道你车一张叫黄少天的卡就是心怀鬼胎不怀好意图谋不轨!”

“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和王杰希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但是王杰希不幸在十五岁因为白血病死了,于是我倍受打击,认识到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的信仰就是钱,人生目标就是挣好多好多钱——”

“……你为了编个狗血故事把自己都写死了,你这也太拼了,不行不行,你不许死知道吗,你自己把自己写死也不行。”

“那就患病在床,为了筹措巨额医药费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你就不能写个积极向上的故事吗!比如从小被卖入了黑帮团伙被迫走上犯罪道路虽然身在黑暗却心向光明——”

“黑帮买你个小孩当童养媳吗?”

“什么童养媳!杀手!杀手都是从小培养的啊!”

“黑帮大佬的儿子叫王杰希,买了个童养媳,合情合理。”

“你,你气死我了,我不管了你随便编吧只要别把自己写死就行。”

“意义非凡之地:王杰希的家;宝贵之物:王杰希送的戒指。”

“是咱俩的家房产证有我一半——不是,老王,跑团的乐趣在于扮演与自己不同的角色,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你车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卡有什么乐趣?”

“不一样。”

“啊?什么不一样?”

“我沉默寡言。”

“???你是不爱说话但什么时候沉默寡言了,天天小嘴叭叭的……”

“对,天天小嘴叭叭的。”

“!!!我要举报你人生攻击天天!你要失去天天了!”

“我沉默寡言,不爱说话,但外貌80,靠脸魅惑。”

“我靠,你说的是人物卡啊——不对!你车一张沉默寡言黄少天还是在针对我!”

“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行叭,你说起歪理真是一套一套的,那么现在你的卡车好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啦?”

“我准备好了。”

“你是一名罪犯,你在灰色地带谋生,早已习惯了刀尖舔血的生活,背叛与谎言是家常便饭,因此你永远戒备,从未真正的放下警惕,也从未真正的睡着过。但此刻你醒过来时,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极为陌生的环境,不是你的住所、不是你的安全屋、不是帮派的据点也不是你曾被关进去过的类似于囚牢的地方。事实上,这里对你的职业来说有些太普通了——它是一间温暖而明亮的卧室,天花板上亮着暖色的灯光;墙上贴着田园风格的小碎花壁纸;床的对面是一张书桌,上面有一台电脑;书桌旁边是一整面墙的书柜……”

“你要是真的想贴壁纸,明天咱们就去看看。”

“我不是,我没有……”

“顺便看看书柜。”

“那先去宜家?”

“好。”

“我正好想给我的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找个展示柜——呸呸呸我又被你带歪了!跑团呢!正经点!”

“我警觉的站起来,先侦查一下这个房间。”

“你骰骰子……28,过了。好,你警觉的观察着这个房间,你发现床上铺着的床单留下了你躺着的印记,但除此之外床上什么都没有;书桌上除了电脑之外也没有任何零碎的杂物;书柜里的书都崭新的仿佛刚刚拆封……总之,你发现,虽然这个房间的色调很温暖,但却没有一丝人气,好像从来没有人住过、没有人来过,这让你感觉有些轻微的不安。”

“房间有门吗?”

“门就在书桌旁边,你试着拧了一下,发现门是锁着的。”

“锁匠,开锁。63,成功了。”

“……靠,我忘了这里不应该让你点锁匠的,我准备了好几天的解密啊——算了算了我要冷静……你用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轻轻一捅,门就吱呀一声开了。你要出去吗?”

“我先把门关上,然后开电脑。”

“啊?你可以出去了你……哎呀,你不用……你直接出去就行了,后面还有好多剧情呢……”

“有密码吗?我没点计算机,可以过幸运穷举吗?”

“你真要过啊?行吧你过幸运。”

“42……没过。”

“那就没办法了,你试图输入123456、8个8、6个0等等组合,但是都显示密码错误。”

“我再看看书柜,我也没点图书馆,能不能侦查看看都有什么类型的书?”

“你真的可以直接出去啦……好了好了这个不用侦查,你发现书柜上的书都是恐怖灵异方面,有些是小说,有些是地方传说。”

“我还能看出什么来吗?”

“……你再过一个幸运。”

“82,没过。”

“……”

“没办法,我走了。”

“……”

“我在门口,先不出去,我警惕的、缓慢的拉开门看看门口会不会有什么动静。”

“你拉开门,发现门口是一条走廊,不是很长,也亮着灯,看上去似乎很正常。”

“我回卧室,看看窗户。”

“哈?窗户?哦哦你回到卧室,发现卧室拉着窗帘;你拉开窗帘,窗户像是被焊死了一样打不开,而从窗户往外看只能看到一片黑暗,而这种黑暗不同于你熟悉的夜晚的黑暗,而是一种更纯粹,更令人心生恐惧的黑暗。你只看了一眼就觉得很不对,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你的直觉却告诉你似乎有什么东西潜伏在黑暗中,并且一直注视着你……你要继续看吗?”

“我掏出了我随身携带的王杰希的照片,然后贴满了整个窗户。”

“喂喂喂!随身携带的照片——你带了多少张照片啊贴满窗户!”

“48寸大照片。”

“你以为是彩电啊还48寸!你拿什么带着的啊!”

“那48张一寸照片。”

“你不要再搞事了!那微笑的王杰希那不对称的大小眼让你充满了决心,你感受不到外面的窥视了!”

“我去走廊。”

“你到了走廊,你发现走廊的两边都挂着画,而尽头是一扇门。”

“画都是什么内容?”

“你仔细看了每一幅画,因为你没点艺术和历史,所以你无法确定画作的名字、创作时间以及作者,你只能看得出来它们都是油画。”

“估价。”

“???这是什么操作???”

“看看画值不值钱,贼不走空……32,过了。”

“……你是独行罪犯不是女飞贼了!画不值钱!都是赝品!”

“那我放弃了把画摘下来的举动,过个灵感。”

“66?成功了,好,你突然注意到每张画上都有婴儿。”

“走廊还有别的东西吗?”

“你又把走廊都仔仔细细的研究了一遍,没发现其他线索了。”

“我去拧走廊尽头的另一扇门,开着吗?”

“……开着了,你进去之后,发现是一间厕所,厕所也亮着灯,干净整洁,窗户和卧室一样;有一个洗手盆和一个马桶,但它们都没有被人使用过的痕迹;洗手盆上面有一面镜子……”

“打碎镜子,过力量还是斗殴?”

“!!!你等一等,等我说完!你正要大力破坏镜子时,你感觉到镜子表面似乎有什么东西,但是你在光下看不到——听到没!不要一言不发就破坏我的场景!”

“厕所的灯有开关?”

“有,就在墙上。”

“我关上灯。”

“你关上了灯,厕所立刻黑了下来,走廊里还亮着,光却一点也照不进厕所,然后你看到镜子上有四个血淋淋的字母——算了,血淋淋太不吉利了,荧光绿——荧光粉吧!有四个萌萌哒的荧光粉字母:WANG。你现在过一个灵感。”

“我是不是念一段咒语才能离开这个房间?”

“???!!!”

“这段咒语是:HAPPY BIRTHDAY WANG,是吗?书柜里我能找到一个笑脸,电脑的密码是happy;走廊油画里的婴儿指出生,也就是生日,最后——”

“……你超游了!”

“谢谢你,黄少天。”

“……我对你的谢谢一点也不高兴!”

“蛋糕呢?不会在桌子下面吧?”

“王杰希!你就不能让我套路你一次吗!!!”

“我真的很高兴。”

“哼!我不高兴!本次跑团结束了!本KP下次再也不会带你这个刁民玩!”

“下次我带你?”

“那我要车一张王杰希!活泼可爱聪明伶俐,最喜欢的口头语是‘人家辣么可爱’、‘人家也是个小公举’;走路一蹦一跳,见人就傻笑!”

“我期待你的RP。”

“但是外貌4!需要带口罩和帽子来维护NPC的游戏体验!谁也不能魅惑!你看看你点了95的魅惑有什么用,我一个NPC都不带我看你魅惑谁!你说你想魅惑谁?”

“你。”

“……甜言蜜语我是不会信的!”

“那我就用行动来证明。”

“唔——唔……蛋糕……嗯……是……冰淇淋……唔唔……会化——”

“黄少天,我爱你。”

“我也爱你!王杰希!生日快乐!”

 

 

END

赶在12点前终于迅速写完了!一个COC跑团记录模式,最近沉迷这个所以写什么都是跑团相关(整理最近的跑团录音整理的我身心疲惫),如果有看不懂的话我再慢慢科普!

其实刚开始只想写个一千字的小短文,因为时间来不及了;结果越写越长故事越编越细,但最后老王点的很多技能还是都没用上(比如我恶趣味的乔装+魅惑=女装大佬)也是因为没时间了,以后有机会再编个更具体更有趣的故事吧:)

评论(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