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王黄

卡文复健,端午节快乐!

越写到最后越觉得这个更适合用来做生日贺,那么就……提前祝老王和黄少生日快乐啦!

 

第五赛季的夏天,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没有回家,而是双双留在俱乐部配合技术部测试新银武,队长喻文州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到了微草商务部的电话。

“什么?录VCR?他王杰希是要相亲还是找工作?微草搞什么飞机?怎么想起来让队长你给他录一段?”听喻文州讲完微草那边的请求后,黄少天只觉得莫名其妙的好笑。

喻文州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微草经理的意思是王杰希下个月过生日,所以想收集一些职业选手的祝福,最后剪成一段VCR,在他的生日晚会上播放,当成一个小小的惊喜。”

黄少天啧啧出声:“微草对他还真上心,过个生日都这么呕心沥血,不愧是拿了今年的总冠军,待遇一下子就不同凡响了,队长你说如果明年咱们拿了冠军,俱乐部会给咱们这么过生日吗?”

“我的生日赶不上夺冠的热度,少天倒是有机会,”喻文州微笑,“新赛季一起努力吧!”

黄少天也精神为之一振:“那咱们先给王杰希录生日祝福,我想想要说什么啊,既然是过生日,是不是再提大小眼这回事不太好?”

“……”喻文州难得露出了一丝为难,“少天,微草经理的意思是,让我来录。”他重点强调了“我”这个字。

黄少天愣了一下。出道两个赛季以来,他语速快又擅长垃圾话已经成为个人标志,比机会主义风格还深入人心,微草经理不知道是怕他一个人占了整个VCR的一大半,还是一不小心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又或者兼而有之,干脆就没请黄少天。如果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留在俱乐部,恐怕他根本不会知道这件事。

黄少天一想就明白,他转了转眼珠,笑嘻嘻的拍了拍自家队长的肩膀:“正好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就拜托队长给他送去我大蓝雨的祝福吧!”

喻文州也对微草经理这点不复杂的念头心知肚明,笑着安慰他:“这种会公放的VCR和杂志采访一样,说的都是套话,你夸我一句,我捧你一回,商业互吹而已,少天不如私下里给王杰希发个祝福短信或者语音,内容还会更真诚一些。”

“我和他又不熟发什么祝福语音,算了算了,低调低调……”黄少天嘀咕了几句,转而换了个话题。

 

第六赛季,蓝雨踩着微草登上了冠军的王座。庆功晚会上,黄少天的情绪异常高涨,一个人喝倒了全队外加整个商务部,只有酒精过敏的喻文州逃过了钻桌底的命运。

黄少天手里还举着瓶啤酒,独自站在酒桌旁,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势。喻文州窝在角落里的沙发上,看着面前这一副“横尸遍野”的肃杀景象,也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句在三次元也能大杀四方真不愧是蓝雨王牌剑圣大大。

剑圣大大看起来也不是特别清醒,他习惯性的把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茫然的站了几分钟,突然把酒瓶向桌子上一放,掏出了放在口袋里的手机。

喻文州远远的看着他似乎是拨出了一个电话。

“喂。”比起有点红的脸颊和已经不太能对焦的眼神,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冷静的不得了,甚至透着一股往常几乎不会出现的严肃,“我问你一个问题。”

……也不知道这个电话是打给谁的。喻文州的八卦之心升了起来。

黄少天一字一句的说:“虽然你过生日时没有让我给你录VCR,但是我的生日,你要给我录。”

喻文州:“……”他知道这个电话是打给谁的了。

对面的王杰希似乎在说什么,黄少天没有说话,而是安静的听着。场面一时间有些私人化。喻文州虽然偶尔八卦,但本质上十分尊重他人隐私,他一时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离开。

“要真诚的夸我祝福我,不要商业互吹的那种……我是冠军了,我厉不厉害?……你不懂,我最厉害的是打败了你拿到的冠军,你这么厉害都被我打败了,你说我厉不厉害?嗯?你还不能真诚的夸我吗?”黄少天已经干脆坐在了地上,盘着腿,背对喻文州。尽管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比刚刚低了两度的语调还是让喻文州悄悄的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当喻文州关上门时,隐约还能听见黄少天在说“就这么说定……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他暗自松了口气,心想酒精过敏真是一种好体质不用在酒醒之后给喝醉了的自己擦屁股,又想少天这商业互吹的水平也挺高的下赛季也该让他多多发言……不过也许这波吹的也不是那么商业呢,是吧?

他弯了弯嘴角,决定明天就让蓝雨经理把黄少天的生日派对提上日程。

 

对微草粉来说,重登巅峰的第七赛季唯一的遗憾,就是季后赛一路都没有碰到蓝雨。

而微草战队看起来也是这么想的。

“幼稚,实在太幼稚,”黄少天对此这样评价,“小心眼,斤斤计较,身在帝都竟然一点都没有伟岸胸怀,刚拿了冠军就这么嚣张,不就是上赛季我们夺冠后让他王杰希录了一段VCR吗?我又没有逼他,而且他说的那是什么话?‘生日快乐,下赛季见’——队长你说这是不是挑衅?这绝对是挑衅!”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不变:“少天可以挑衅回去,这次微草经理是请你来录的嘛。”

黄少天一拍桌子:“这一看就有阴谋,肯定是那个王大眼指使的,我要祝他没能达成三连冠!”

喻文州:“王杰希不是一开始就祝贺了你的冠军吗?”

黄少天:“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不就是商业互吹吗?我夸他两句——这也太难了!我只能想到鄙视他嘲笑他的话,队长你教教我!”

喻文州心想你上赛季吹的如此真情实感还需要我教吗,想了想,还是耐心的说:“少天你可以这样,把你想到的话先写下来,如果是鄙视或者嘲笑的,就反过来说。”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觉得可行:“只能这样了,我去试试,夸死敌真是个技术活……”

他回到宿舍,从背包里翻了半天才翻出笔记本电脑。黄少天抱着笔记本敲敲打打修改了半天,终于满意的停下来。

“嘲笑的话都反着说啊,我看看……”对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档,他张口念道,“王杰希你这么……心胸宽广,当心以后……对象太多,毕竟你已经……样貌出众了,性格再这么……好,注定要……后宫成群啊!这赛季微草的冠军我是……服气的,因为你们……靠这句怎么改?他们确实是没碰到我们蓝雨嘛,算了算了这句删掉……”

又敲了几下键盘,黄少天继续念:“这赛季你们团队赛发挥的不错,特别是你,虽然比我……好一点点吧,其实擂台赛你可以偶尔用用魔术师打法嘛,我都很久没和这个状态下的你PK了。”

这段要反着说的话不多,黄少天念的很顺畅,而且念着念着也真有几分感慨——是真的很久没和“真正的魔术师”PK了,他知道王杰希是为了形成习惯,以免自己在比赛中无意识的用回最熟悉最舒服的打法,从而破坏团队节奏。他们算不上特别频繁但次数也并不少的私下交手中,王杰希用的都是新打法。

然后他又念了很长一串,总结了他们以前的各种恩怨和PK记录,中途跑题到联盟中各战队的发展形势,最后又拐回了这段话的主题。

“总之我就……还是恭喜你拿了冠军,生日快乐!”说完之后,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又加了一句,“我们下赛季见!你就洗干净脖子等着我把你打的落花流水吧!”

说完这最后一句,黄少天忍不住自己坐在床上笑了半天。

“这波吹太尴尬了,不行不行,我刚吃完的午饭都要吐出来了,拿来录VCR一定会笑死微草全员……”他自言自语着,把刚才自己反着念的内容全部改成文字版,然后给王杰希QQ发了个离线,“致又将老了一岁的王杰希:生日祝福都写在文档里了,请务必把所有意思都反过来理解,‘仰慕你的’黄少天。”

他边写边念,边念边笑,特别是想到王杰希看到这些话之后的表情,差点把自己笑的生活不能自理。

“下赛季……下赛季让他也按着这个模式吹一吹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八赛季的夏天,黄少天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在俱乐部大张旗鼓的庆祝生日。本来就是夏休期,总决赛又输的这么憋屈,尽管心态已经调节的差不多,可是情绪难免还是会受到影响。

生日那天晚上,他难得和家里人吃了顿饭,切了蛋糕。没有热闹的祝歌声,没有浪费食物的扔奶油大赛,但是黄少天依然过的很开心。

手机从饭前开始就一直在震动。吃完饭之后黄少天窝在沙发的角落里玩手机。队长喻文州是一贯的微信红包祝福,金额是他们商量好的小数目,就是一份心意;叶修是简短的QQ留言,虽然依旧欠揍到黄少天差点打电话过去找他PK;张佳乐给他寄了一张明信片,这家伙一到夏休期就到处旅游;张新杰每年都卡着8点10分代表霸图发短信,除了年龄不一样内容都一样;还有苏沐橙、楚云秀、李轩、方锐……来自蓝雨队内的祝福自然也不会少,微博排队转发、朋友圈留言、微信QQ短信不断……黄少天全部看过来一遍之后,在蓝雨群和职业选手群分别发了两个口令红包,又引起了一串祝他生日快乐和感谢老板的回复。

他手指在某个头像上停顿了一下,那个头像突然就闪了起来。黄少天吓了一跳,手指戳到屏幕,点开了对话框。

王不留行:生日快乐,看邮箱。

邮箱?黄少天一愣。他手机没开邮箱提示,王杰希不说他肯定不会看邮箱。

点开标题为“生日快乐”的邮件,上面写着:生日快乐,看附件。

黄少天:“……”

他对这个一步一提示的细心程度没辙,认命的下载附件,一个视频。家里的网速挺快,叮的一声就下好了。

黄少天打开视频,就看见王杰希那张极具辨识度的脸。

“这家伙还真录了VCR啊,也不知道都说了什么……”黄少天嘀咕了两句。

“黄少天,生日快乐。”视频里的王杰希说,他还是一贯的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冷淡而严肃。黄少天想象不出他笑容满面的样子,所以也还挺期待后面的内容。

 “我从认识你的那天就知道你很厉害,你出道之后的表现也证实了我的想法。”

黄少天:“!!!”

视频里的王杰希没管屏幕外的黄少天惊的差点摔了手机,继续说道:“第六赛季你的发挥堪称完美,即使没有垃圾话我们也处在劣势,垃圾话只是让大家更加无法将劣势转化为优势。这个赛季……”

王杰希停顿了一下,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不是说好了商业互吹都是套路为什么这个大小眼能吹的如此真情实感?他脑子里飘过一行弹幕,最后还是决定听他说完。

“失败在第九十九步很痛苦,但下个赛季,所有人都是从第一步重新开始,依旧可以重新走完一百步。”

“……这家伙以为自己在安慰他们的小朋友呢,我是这么脆弱的人吗,搞的这么煽情真让人不适应。”黄少天小声自言自语,却没发现自己的心情又变的好了一点。

“再说一次生日快乐,我说的所有的话没有相反的意思,你不需要反着理解。”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眼睛里的那一点笑意,又一次忍不住吐槽:“小心眼,记仇,一年前的老梗还记得这么牢……”

屏幕黑了下来,视频看起来是结束了。黄少天正要退出,却发现后面还有一分钟的播放时间。他有点好奇,正想着拖一下进度条,屏幕又亮了起来,还是和刚才一样的王杰希。

但是又有一点不一样,他看起来似乎有一点紧张,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有点紧张。无声的画面持续了好久,王杰希才清了清嗓子。

他说:“黄少天,我只想搞一个对象,你愿意和我搞吗?”

 

“你说说你,要不是我注意到进度条的细节,不就错过你的表白了吗?这么闷骚的方式,风险也太大了吧!”

“我知道你不会。”

“嗯哼,这么信任我啊?”

“就像你给我发60秒语音,除了开头说了我的名字之外一直到快结束时才回应我一样。”

“!!!!!我那是在酝酿气氛!!!!”

“现在还用酝酿吗?”

“啊?”

“我喜欢你。”

“……我也是!”

 

—END—


 写到最后又离题万里了,大家……领会一下精神吧!

以防我写的不够清晰,第七赛季黄少给老王发过去的文档就是他念出来的那个版本,“样貌出众”“后宫成群”的那个23333


评论(21)
热度(9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