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刘卢

我觉得这篇文的标题改成《论刘小别选手转会至蓝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更贴切,因为都是各种对话,希望大家不要看睡着了orz软饭在聊脑洞时一直吐槽我,按她的意思这篇文应该叫《论一个剑客如何能抵抗喻队的魅力》,以及《惊爆!刘小别的真爱原来是黄少》……哼小卢分分钟把小别哥哥追到手给你看(

(上)  (中)  (中下) 

刘小别觉得自己在经历人生中最激烈的一次心理斗争。在过去的23年里,他遇到过无数选择,从早点的煎饼果子里夹油条还是薄脆到高一文理分班时选择继续读书还是退学打游戏,他每一次的选择都干脆利落不曾犹豫。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非常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的人。 

直到他接了一通电话。 

平心而论,他并不想接这个电话。俱乐部报价夜雨声烦时微草选手已经全部归队,刘小别一踏入训练室就收到了全队的目光。队长不在,室友梁方因为家里有事要迟来一周,一起去看过兴欣挑战赛的高英杰和许斌都不是八卦的人,座位又和刘小别有些距离,自然没有特意过来询问。所以他周围的其他人都三两的凑成一堆,小声的在说着什么,时不时的向他瞥来一眼。 

刘小别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那可是夜雨声烦啊!绝对的神级账号,买回来之后的用途也一目了然。直到王杰希来到训练室,那些窃窃私语才停下来。 刘小别心中无端的有些烦躁。训练结束后,他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没有和任何人说话。 

转天,蓝雨的报价让他在训练室再一次受到注目礼。刘小别对他们的八卦内容毫无兴趣,但也能感觉到和那些和昨天有着微妙的不同的情绪。他依然没有理会,只有独自一人在宿舍里时才搓了搓脸。 

激动吗?欣喜吗?失落吗?遗憾吗?好像都没有,又好像都有那么一点。刘小别觉得有些茫然,理智告诉他这两份报价都不是认真的,但是一想到整件事,那点烦躁的情绪就莫名的升腾,他说不上来原因。 

是因为微草,还是因为蓝雨? 

他也不知道。 

所以当发现闪个不停的QQ来自索克萨尔时,刘小别的心跳骤然漏了一拍。他点开了对话框,看到了消息却并没回复。 

他有自己的手机号?刘小别刚泛起这个念头,他的手机就响了。 

……

…… 

刘小别盯着自己的手机一遍一遍的响起,停下之后很快又再响。第三次响起时他决定接电话。至少要弄明白喻文州怎么知道他手机号码,刘小别想。 

几分钟后他开始唾弃接电话的自己,并且严重唾弃这个正在唾弃自己的自己。

 
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帝都人,离开微草是从未在刘小别脑海里浮现的念头。从进入训练营开始,他就坚信这支刚刚加冕冠军的队伍中,早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出道前,他偶尔会做做少年梦,比如以队长的身份带队拿冠军之类的,而在他正式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七赛季时,王杰希用自己的表现教会了他什么叫做战队优先,从此之后他就很少去想队长、核心、主力这些字眼了,因为只要跟在队长王杰希的后面,荣耀终将属于微草。 

他一直觉得这是微草队员共同的想法,对队长的依赖,对战队的归属感,对冠军的渴望,所有的感情都是统一的。

但是现在的他却不那么肯定了。冠军他想要,却不是以替补的身份;他喜欢微草,想到要转会却也没有太多的抵触情绪……刘小别握紧了自己的账号卡。至少他一如既往的信任队长,那么就问问队长的意见吧。

这样想着,刘小别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对了你别打岔,我还有问题,”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赶紧抓着喻文州继续解惑,“你怎么肯定刘小别当时在线?我知道你肯定是知道他在线,你什么时候点了占卜的技能点我怎么不知道?”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微草的集训时间比蓝雨早半个月,这个消息不是少天你告诉我的吗?”

黄少天震惊:“什么时候的事?我靠是不是哪天和王杰希聊天之后随口吐槽了一句?队长你的情报收集能力简直爆表了好么?”

“好说好说,”喻文州假装谦虚,“各战队的训练时间表我都有记录,这只是基本情报,少天你不用担心没法和王队交代。”

“退役前我们是死敌好吗我和他交代个鬼,还有还有,你之前分析了半天,但是有个核心问题绕不开——刘小别就这么想打倒我吗?甚至超过对战队的归属感?”

对于黄少天这个一针见血的问题,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也不能这么说,但是刘小别确实算是职业选手中心思比较简单的类型。第九赛季他在全明星赛上就想挑战你,可是直到现在你们两人都没有一决胜负的机会。我也不敢肯定他的执念有多深,只能希望求而不得的心情能对他产生一些影响。”

“……等等,队长,”黄少天眨了眨眼,“你的意思是……你是故意的?让我和他无法正面对决?”

“只是擂台赛的顺序而已,哪怕知道刘小别的想法,王杰希也不会特意为他安排和你对战的机会,”喻文州摊了摊手,“不过比赛总有意外,至少我无法预测季后赛的结果。可喜可贺的是意外还没来得及发生。这三个赛季以来,蓝雨和微草竟然一直没有在季后赛碰上。”

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你如果说这是你施法的结果我也不会意外的,真是细思恐极啊队长。不过刘小别不会对我有什么想法吧?我对三角狗血没兴趣,看他也不像弯的,但是来了蓝雨不是更找不到女朋友了?”

“他要是对你有想法的话,小卢该伤心了。”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扔下一枚炸弹。

黄少天闻言差点蹦起来:“我靠靠靠队长你这句话什么意思?小卢他他他——”

喻文州点头:“他喜欢刘小别呀,不是挺明显的吗?你没看出来?小卢拿身份证那天特别郑重的找我谈过,他是认真的,无论刘小别是直还是弯,小卢说他都要试着去追。”

“你你你支持小卢?”

“为什么不呢?你和王杰希我也没反对啊?”

黄少天语塞:“……我大蓝雨真是不会好了,怎么遍地是基佬,这要是以后都公开了,我们还招的到人吗?”

“怎么会呢,郑轩已经相了好几次亲了,据说最新的一个双方都挺满意;李远喜欢烟雨的神枪手姐姐谁不低头,正积极的找借口搭话呢;宋晓暗恋苏沐橙好几年了,只不过你和苏妹子关系很好,他还以为你也对她有意思;景熙上赛季谈过一个女朋友,但是很快就分了。”喻文州一本正经的把蓝雨主力的感情生活八卦了一遍,最后总结道,“所以少天你不用担心。我也只是尽量给小卢创造个机会,感情这种事情也要讲究自愿呀。”

“啧啧,我真同情未来要和你结婚的妹子,”黄少天做出痛心疾首状,“以你这个心脏程度,我简直觉得你是在祸害人家。”

喻文州很赞同的点头:“所以我没准备去祸害妹子。”

黄少天这次真的蹦了起来:“卧槽队长你这是跟我出柜了吗?是真的吗?救命我大蓝雨的基佬比例会不会太高了点?我要绝望了!联盟里是不是还有弯的?你看上谁了能说说吗?艾玛你对王杰希那么了解不会是看上那个大小眼了吧?”

黄少天的脑洞大开让喻文州难得有些无语。他抚了抚额头:“别说脏话,少天。我跟你在一起这么久都没想法,怎么会对王队有想法呢?”

黄少天闻言也安静了下来。房间里一时间沉默的异常。

“……队长,你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他捂着脸艰难的说道,“让我想想,这么说,对象的范围基本就那么几个人了?比我帅的、比我性格好的、比我技术强的……等等,是圈内人没错吧?我的直觉告诉我肯定是,前辈还是后辈?南方人还是北方人?”

喻文州赶紧打断他:“少天,再不去吃饭的话,食堂的大师傅要不高兴了。”

“最后一个问题!”

“爱过。不约。”喻文州回答的毫不犹豫。

黄少天差点给他跪下:“队长你别拿老梗玩我了我还在消化之前那句的信息量啊我就是想问问……队长你是不是也准备退役了?”

听到黄少天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题,喻文州倒很是坦然:“考虑过,但是还没有完整的计划。具体时间要看战队的磨合情况。我和经理讨论过这个问题,俱乐部的意思是希望我能带出一个更懂战术的新人再退。”

“想让一个战术大师接你的班?这事可遇而不可求,难度未免太大了,”黄少天摇摇头,“难道训练营里现在有什么好苗子吗?” 

喻文州却出人意料的点了点头:“确实有点天赋,只不过年纪还小。” 

黄少天有些惊讶,想了想问道:“你是说那个姓沈的小鬼?他也14岁了,和小卢当年出道一个年纪,也不算很小吧。”

“战术对经验的要求要远远高于技术,而且沈睿和小卢也不是一种性格,提早出道对他没有太大好处。” 

“那不是说要等他出道之后你再退?”黄少天掰着手指算了算,“如果再带他一年,俱乐部这是恨不得你打到韩文清的岁数啊,周扒皮,黑心资本家,吸血鬼一样的剥削阶级,真是太可怕了。” 

喻文州被他搞的哭笑不得:“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我暂时还没有退的想法。倒是王杰希那边,他本来是准备和你一起退役的吧?如果刘小别转会到蓝雨,他势必要多待半年到一年,是不是影响到了你们的计划?” 

黄少天摆摆手:“影响不大,原本的计划就是我去帝都找他,先读一年语言然后一起出国留学。他在世邀赛之后就开始自学英语了,我估计他冲刺半年和我学一年的进度也差不多。而且我过去给他们微草当陪练啊,免费的,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不行我得和他说说,要不还是签个合同,至少得包食宿,三环的房租太贵了实在租不起……” 

喻文州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加油。” 

“你也是啊,队长。加油。”

 
夏休期很快过去了大半。进入八月份,战队之间的转会稍微频繁了起来,但是没有一个是全明星级别的,有黄少天退役在前,这些无关紧要的消息根本泛不起任何水花。就在玩家们昏昏欲睡的刷新网页时,两家豪门战队双双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刘小别850W转会蓝雨。 

这一次,官方货真价实的转会通告,激起的反响要远超双方那看似玩笑般的报价。微草的粉丝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蓝雨粉也一样,只不过不同于微草粉的苦涩,蓝雨粉狂喜乱舞如同过年,著名脑残粉左宸锐还特地连夜加更了一篇文章表达自己浓浓的喜悦和对微草有眼不识明珠的嘲笑。

刘小别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但他早已做好准备。王杰希和他分析的很清楚,关于转会的利与弊,账号的提升和能力的展现是积极的一面,伴随而来的粉丝的愤怒和谩骂是绕不开的阴暗面。但是比起照顾粉丝的心情,他终于还是选择追逐自己的梦想。

飞机降落在白云机场。刘小别没开手机,拖了一个行李箱向外走。快到出口时,他看见了喻文州站在出口向他微笑,旁边一个稍矮的少年咧着嘴使劲冲他挥手。

刘小别的嘴角扬起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的弧度。

“队长。”

 
 

“队长?!?!”

微草的选手目瞪口呆的看着训练室里多出来的那个人。

“王杰希不是我说,你们微草的心理素质也太差了,跟你待了这么久都没学会淡定这两个字怎么写吗?看到我这么帅气逼人的脸居然一个个活像见了鬼,你赶紧做做工作不然我给你差评啊!”黄少天坐在微草训练室的电脑前,翘着二郎腿,表情嚣张的不行。

站在黄少天身后的王杰希警告性的揉乱了他的发型——然后收获了更多惊掉的眼球——他转身对门口如同雕塑般的队员们点了点头:“大家都看到了。黄少天已经和微草签了半年的陪练合同,接下来的半个赛季他会在每周抽出一天时间来给你们做指导。平时他会以家属的身份住在微草的宿舍,和大家一起吃食堂,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不要影响日常训练。”

这段话的信息量显然有些过载,微草全员继续死机中。副队长许斌勉强从中找到了一个(他认为的)重点:“队,队长……家属的意思是……”

黄少天站起来,一把勾住了王杰希的脖子:“家属?家属的意思就是这样。”

然后他偏过脑袋,亲在了王杰希的脸颊上,笑容灿烂。

END

 
终于写完了!居然写了1W多我也是佩服自己……聊脑洞时明明只有300多字!真的,我都好久没写上万字的完结文了……(殴打) 

以及在原本的构思里我是想仔细写写大眼和小别的谈话的,结果写喻队和黄少两个人对话写的太high了,根本停不下来(捂脸)不过狠狠的吹了把喻队,real开心!

赶在12点前2015年的尾巴更新完毕,大家新年快乐哇!都开心,一起开心!

评论(12)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