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动物,自拆自逆
各种小说同人
脑洞如黑洞
  1. 全职高手
  2. 足球小说同人
  3. 私信
  4. 归档

《全职高手》同人,CP:王黄/刘卢

果然搞出来了中下orz……以及终于摸到电脑了!一堆大小bug改的要死……

我:作为一个黄粉,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吹喻队和分析大眼?

软饭:你和黄少很有共鸣啊,说不定他也喜欢吹喻队,和分析大眼……

我:……(好有道理竟然无法反驳!

好吧我终于可以大声宣布这篇文的中心主旨就是吹喻队了!(被打死

(上)  (中)

“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

刘小别的口气不算太好,不过比起质问更偏向单纯表达疑惑。喻文州的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你好,小别,是王队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的。”

电话那边陷入了一阵沉默,喻文州也停了一下才再次开口:“你不要多想,微草没有要抛弃你的意思。王队会给我你的号码,是不想剥夺你选择的权利。”

刘小别似乎是哼了一声:“这不用你说,我选择拒绝。”

语气听起来倒是十足十的坚决。

喻文州像是没听见一样说道:“虽然外界都说微草报价夜雨声烦是为了给蓝雨添堵,不过王队还是希望能够给你配一个更强的账号吧?”顿了顿,他的声音里带上了更明显的赞赏意味,“你的水平,值得微草一掷千金。”

“……蓝雨肯卖掉夜雨声烦?”这一次,刘小别花了更长一点的时间才继续发问。

“事无绝对,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放弃夜雨声烦也并非不可能……”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说着。听着公放的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当然不会相信喻文州的鬼话,甚至忍不住开始有点同情刘小别——以他的经验,自家队长一旦开始一本正经的胡扯,通常都会意味着对方很快就会落入喻文州的文字陷阱。

“万不得已?”刘小别很快捕捉到了关键词。

“比如没有合适的操作者。”

“你们现在就没有。”

“有你啊。”

喻文州理直气壮的语气让黄少天差点笑出声,对面的刘小别似乎也无语了,黄少天几乎要担心他恼羞成怒的挂掉电话。

不过喻文州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我如果说蓝雨只有报价你这一个方案,你肯定不会相信,但是你是蓝雨的第一方案,也是转会的唯一选择。”

“小别,你不想成为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吗?”

刘小别似乎一直没有说话的欲望,却在面对这个问题时迅速给出了回答:“我更想打败他。”

黄少天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喻文州却笑了,仿佛他一直都在等这个问题。

“你想打败的,到底是夜雨声烦,还是黄少天?”喻文州这样问道。

这一次,微草的剑客完全沉默了。手机中只能听到电流的声音。

时间久到黄少天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已经不在电话旁边,频频去看自家前队长的神色;喻文州淡定的一塌糊涂,偶尔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似乎在计算时间。

“来蓝雨吧。”一分钟之后,喻文州一字一句的说道。

他的声音像是带上了某种魔力,明明是和之前别无二致的语气,在黄少天听来,却如同当初他对自己说“我们还没准备好”一样,充满着令人信服的力度:“少天已经退役了,想打败他,成为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方式。尽管这个账号承载着剑圣的名号,但是能否让它实至名归,才是对你最大的考验。我和王队,我们都相信你有能力驾驭它,你能够和夜雨声烦一起,成为当之无愧的剑圣。”

“而蓝雨,将成为最适合你们的舞台,因为蓝雨的战术会随着选手的不同随时进行调整,只有蓝雨才能够让你的特点和优势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如果你对这一点存有疑虑,不妨去问问王队,他会给你最合适的建议。”

对面又一次没了声音,黄少天却能感觉到刘小别在认真的倾听,比之前的几次都要认真。

“或者我们来打个赌?”喻文州带上了几分笑意,语调也轻松了起来,“你和少天去竞技场打一场,如果你输了就来蓝雨,怎么样?”

黄少天差点让一句“我靠”从嘴里溜了出来。

“……那要是我赢了呢?”刘小别没好气的声音让前任剑圣几乎能看到一个大写的嫌弃。

“你要是赢了,对操作夜雨声烦就不会再有心理障碍了,不是吗?”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语气又重新变的正经,“认真考虑一下吧,小别,蓝雨真的非常期待你的加入。”

这一次,刘小别的回复没有让他们等太久:“我会的。”


“队长,他这样算是答应了?”喻文州一放下手机,黄少天马上问道。

“五成的可能性吧。”

黄少天有些无语:“……那不是和没说一样?”

“如果他不参考任何人的意见,答应与不答应的几率只能各占一半,”喻文州说道,“如果他去问王杰希的意见,那么同意的概率会占八成。”

黄少天这次无语的时间更久:“连我都知道他百分之百会去找王大眼,队长你别再说话只说一半了好吗?刘小别一开始不是挺坚决的吗,队长你也没说什么啊?怎么就把他忽悠动心了?想打倒的是我还是夜雨声烦有什么区别吗?还有为什么他找王杰希咨询之后反而同意的几率变高了?”

喻文州因为这一连串的问题而笑了起来。看着紧盯着自己的黄少天,他反问道:“如果你接到其他战队的邀请,你觉得对方告诉你电话号码是我给的,和是郑轩给的,你的感受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你是队长啊,你……我靠,所以队长你才去找王杰希要刘小别的电话?”本来不假思索的黄少天突然反应了过来,“你不是说谁给的手机号都一样吗?”

“在王杰希看来都一样。”喻文州纠正,“你还不了解他吗?他其实一直都低估了自己在微草队员心中的地位。尽管在兴欣把他当作微草的弱点之后,王杰希强迫自己更加重视自己,但那只是在赛场上,从战术角度去重视。微草队员对他的敬畏和崇拜,他虽然知道,却因为太过理所当然而经常忽略。”

“王杰希的想法其实很好把握,在很多事情方面,他的思维是一种直线模式。”

直线思维。对于以诡异多变而著称的魔术师,蓝雨队长给出了这样一个评价。如果让其他人听到,恐怕会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认为这是死敌之间的一种污蔑。喻文州却说的十分肯定:“有疑惑就去试探,有好处就去尝试,只要认定了某件事值得去做,他很快就会付诸行动。这是基于对自身的判断力和实力有绝对信心而形成的做事风格,比起想,王杰希更习惯去做。”

黄少天连忙点头:“对对,他其实头脑简单又极度自恋,只是他比较能装,靠着外表骗了不少人,我一直试图揭穿他的真面目,可惜他们都不相信我……”

“王杰希擅长理性思考和经验总结,却不擅长在心中揣测和琢磨别人的想法。在他看来,我给他打电话的目的只是为了拿到刘小别的手机号,而刘小别会不会同意只取决于蓝雨的诚意能不能让他动心。”喻文州把话题又转了回来,“但是对于刘小别来说,他在潜意识里就会思考王杰希的这个举动是否代表着一种态度。当刘小别去向王杰希寻求建议时,王杰希会给他一个极度理性的分析。王杰希认为自己的建议没有任何偏向性,是一种中立客观的事实分析,而在刘小别看来,这种中立客观本身就代表着他的队长为这次转会亮起了绿灯。”

黄少天想了想:“那王杰希到底是什么态度?”

“你可以试着直接去问他,我猜他多半会说从战队的角度并不希望刘小别转会,只不过刘小别不会这样问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着说道,“而且我怀疑,他其实内心里也不希望你的夜雨声烦交给一个能力不足的人操作吧,毕竟他也是人,不可能一点私心都没有,只不过他自己也未必能发现这点私心罢了。”

听到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嘴里咕囔了几句,眼神也游移了一下,最后干脆强行转移了话题:“但是王大眼的想法也没错啊?如果刘小别自己不想转会,别人是什么态度都不重要。”

“你说的没错,”喻文州点了点头,“所以刘小别本身并非毫无想法,或者说哪怕他一开始没有想法,在微草报价夜雨声烦之后,也免不了产生有一些想法。他的水平已经被账号拖累了,否则不至于到现在也没入选全明星。而且他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在微草就有一个现成的例子:副队长许斌。”

黄少天愣了一下:“你是说许斌从三零一转会到微草?”

“没错,许斌在操作潮汐时从未入选过前二十四名,却在接过独活之后半个赛季就成为了全明星选手。刘小别这几年一直被卡在第二十五、二十六名,这证明账号卡这道坎他已经很难凭借操作迈过去了。在微草报价夜雨声烦之前,或许他从未考虑过换一个更好的账号的可能,但是在报价之后……这才是我真正要感谢微草报价的原因。”喻文州淡淡的说道。

“那心理障碍又是怎么回事?我的账号卡给他我都没有心理障碍他有什么心理障碍?”黄少天继续追问。

“我看过一个微草全员的访谈稿,刘小别的目标是成为剑圣,所以他才会在第九赛季的全明星赛上挑战你,希望打倒你。”喻文州耐心的解释,“但除了魔术师以外,称号都属于账号角色而非操作者。刘小别并没有仔细想过其中的区别。操作着飞刀剑的刘小别打败了操作夜雨声烦的黄少天,他就能被人称为剑圣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除非微草花重金打造飞刀剑,让它也达到神级账号的水准。微草会这么做吗?”

黄少天恍然:“那份报价……”

“对,那份报价,是对刘小别能力的肯定,是让他产生操作夜雨声烦的想法的源头,同样也是击碎了他内心深处,对俱乐部能重视他的账号的希望。如果没有微草的报价,我们想要得到刘小别的可能性会变小很多。”

“至于心理障碍,毕竟你是夜雨声烦的前任操作者,一下子变成你的继承人,他多少会有点别扭的情绪在里面吧,”喻文州笑了笑,“我个人是很希望他有情绪,因为这样会让他对微草的报价产生抵触心理,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会让他在转会的选择上有所倾斜。”

黄少天忍不住幸灾乐祸:“原来微草的报价是这么大的败笔,啧啧,如果刘小别同意了转会,我一定要去嘲笑一下某个提建议的大小眼……”

“目前这一切还只是理论上的分析,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决定权并不在我们的手上。”喻文州站起来拉开窗帘,太阳还没有下山,窗外阳光灿烂,“希望刘小别能够尽快做出决定,蓝雨的未来,也需要交给年轻人来肩负了。”

TBC


*爆字数爆的死去活来,上一章才2000+,这一章直逼4000(所以最后是想写战术萝卜的,然而我实在码不动了…手指好酸,躺很平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